大陆猴痘病毒快速蔓延 5天3地发现病例(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7-08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地 猴痘
猴痘病毒感染患者手部皮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猴痘病毒疫情近期升温,继北京广州和网传江苏、山东等多地发现猴痘感染者后,天津、长沙、沈阳等地也陆续发现猴痘病例。不少网民直呼“比阳了还可怕”。

据环球网8日报导,近日,天津、长沙、沈阳等多地发现猴痘病例。天津疾控中心通报称,7月6日天津市通过监测发现1例疑似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及中疾控复核为核酸检测阳性。7日经国家临床专家组诊断为猴痘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

长沙又确诊3例。据湖南疾控中心通报,7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监测发现3例猴痘确诊病例,分别为24岁、28岁和38岁的男性。目前3例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6月29日,辽宁沈阳市报告1例疑似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复核后实验室检测结果为核酸检测阳性,7月3日临床专家组诊断为猴痘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

6月份,北京、广州已发现猴痘病例。北京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1例为其关联病例,2名病例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广州也发现2例猴痘病例,分别为43岁男性和29岁男性。

报导指,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一种罕见的、散发的、天花样临床表现的病毒性人畜共患传染病。“最近一年来,人与人之间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的比例不断上升,也可通过长时间近距离的飞沫传播”。

此前民间传出,截止6月22日不仅广东、北京、江苏(徐州、常州、无锡)已发现53例猴痘感染者,而且一名山东网友也发布图片说,“真没想到,时隔六个月,我又一次穿上了这身防护服。这次不是因为新冠是猴痘!6.15”。文字下面还配有一张女子穿着白色防护服的照片,还写有“救救孩子吧”。

山东 猴痘
山东医护再次穿上防护服预防猴痘病毒。(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众所周知,中国官方疫情数据一直被外界质疑,由于官方数据的不透明性,实际猴痘病毒感染数据难料。

同时,大陆多地相关机构已开始密集进行防治猴痘的培训。据新浪网7月4日报导,近期北京、云南昆明、河北衡水等多地相继组织了“猴痘疫情应急处置培训会”。北京疾控中心性病爱滋病防治所、昆明市疾控制中心、海南陵水县卫健委、陕西省人民医院、四川乐山市人民医院等都分别举办了猴痘疫情应急处置培训会。

对此,微博号“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儿”说,“怎么越来越多了!而且全是男的,妈呀妈呀妈呀妈,刚去看了科普回来,全方位都可感染,男子精液含病毒,感染者99%是男的,其中98%是男男,国内进入高发期,大城市小心点吧,致死率不高,但会毁容...”

“泡芙法师”也说,“毁容传染病。而且多地爆发…太可怕了。就是接触感染者使用的物品也可能传染上。”也有大陆网民说,“猴痘比阳了吓人得多…太可怕了!”“国内肯定会越来越多的猴痘病例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