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发威?2023国防科大5教授病故 逾38将领去世(图)

发表:2023-07-0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世 疫情 官方 官员
中国疫情卷土重来,2023年传出大批官方名人去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疫情卷土重来,在民间高度关注与积极调查真相之际,中共官方也松口公布国内6月疫情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新增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239例,但该数据引来质疑声不断,因为步入2023年,仅上半年就有5名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病故;中共将领更是密集去世至少38人。

2023年5名国防科大教授接连去世

7月2日,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凌永顺因病在北京去世。凌永顺于1937年4月在安徽省定远出生。 196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官方讣告,凌永顺长期致力于电子对抗装备技术研究,是中共电子干扰技术领域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他的专长包括雷达隐身、红外隐身、电子伪装和雷达红外复合干扰技术,并首创全波段夜视炖激光干扰弹、便携式雷达炖红外成像干扰弹和毫米波炖红外干扰弹等反夜视、反精确制导武器。

根据中国图学学会讣告,中共党员,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尚建忠,因病于2023年6月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去世,终年57岁。

尚建忠1966年2月出生于河南省博爱县,1991年3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参军入伍并在国防科技大学留校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801室副主任、副教授、系副主任、学院智能机械与仪器系教授。

尚建忠历任中国图学学会第五届至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兼任第七届、第八届理事会数码化设计与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第六届理事会数码化设计与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湖南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等。

此外,中共党员、计算机技术专家,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李思昆,于2023年5月14日在上海病故。

李思昆出生于1941年,1965年12月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自动控制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计算机系、长沙工学院计算机系兼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生前获中共政府特殊津贴。

李思昆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智能CAD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国防科大CAD研究中心主任、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室主任,银河系列工程主任设计师。

另据新华社报导,正兵团职退休干部、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陈启智,因病于2023年1月15日在长沙去世。

陈启智于1925年出生,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陈启智曾主持研制变推力液体火箭姿态控制引擎,編著有《液体火箭引擎动力学与控制》、《液体火箭引擎调节线性理论基础》等。

此外,中共少将、正兵团职退休干部、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治委员汪浩,因病于2023年1月1日在长沙去世。

汪浩于1930年2月出生,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是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上述讣告中,均只称他们“因病”去世,并未透露是否与疫情有关。

中共将领密集去世至少38人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中共军中将领出现密集死亡现象。

6月7日,中共党员、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马秉臣中将,因病在成都去世。

5月19日,中共党员、原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张少松中将,因病于2023年5月19日去世。

4月26日,原空军副司令员张积慧去世。她是中共军方空军飞行员、副司令员,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

4月19日,中共党员、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陈培民因病去世。陈培民生前被授予中将军衔。

4月3日,中共军方少将、曾任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的涂通今去世。

3月31日,中共党员、军方上将、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原成都军区政治委员万海峰去世。

3月22日,中共党员、正军职离休干部、安徽省军区原顾问熊玉坤因病去世。

3月29日,中共党员、原23军67师201团政治处副主任蔺庆因病去世。她1988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1991年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

3月17日,中共党员、嘉兴市军队离休干部崔长海因病去世。

3月14日,抗美援朝老兵刘玉玺去世。

3月12日,中共党员、正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因病去世。李来柱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上将军衔。

3月11日,中国外科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蒋彦永去世。同日,中共党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郭志因病去世。郭志是中国政治人物,八路军老战士、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3月1日,中共军官、原军方第一八〇师副师长晁尚志去世。

2月21日,辽宁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原中共志愿军50军149师447团政委吕品因病去世。

2月18日,中共红军曹守成因病去世。 2月15日,中共党员、正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因病去世。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5年晋升为中将军衔,2002年晋升为上将军衔。

2月14日,原第13军参谋长、重庆警备区第一干休所副军职离休干部王引生因病去世。

2月10日,中共开国元帅贺龙外甥、中共红军向轩去世。

2月6日,原港九大队军需处副官欧伟明去世。 2月4日,老红军、广东省教育厅原厅长梁集祥去世。

2月1日,云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姚双龙因病去世。

1月27日,原沈阳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生、林彪前妻张梅去世。

1月15日,中共党员、正兵团职退休干部、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陈启智因病去世。陈启智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1月13日, 副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李际均去世。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参加朝鲜战争,被指是中共军队“鹰派”代表人物。同日,副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去世。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中共军方少将徐怀中也于13日去世。

1月12日,中共党员、正军职离休干部、原总后勤部司令部物资计划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因病去世。

1月9日,北京卫戍区朝阳第七退休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原中共昆明军区政治部主任萧健(肖健)在北京去世。

1月8日,中共陆军第38军原军长、中将梁兴初的妻子任桂兰去世。任桂兰是中共建政中将梁兴初夫人。

1月7日,中共志愿军退役军人、被官方称为“长津湖战役一等功臣”的古文正去世。同日,中共军事人物、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去世。

1月5日,中共志愿军退役军人,被官方称为“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的蒋诚去世。同日,新华社原副社长兼总编辑冯健去世。她是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其五夫人、新四军老兵。

1月4日,中共产党员、安徽医科大学武装部原副部长毛庆安因病去世。

1月3日,中共原总装备部信息研究中心退休干部徐禹强去世。徐禹强是徐特立的孙女。徐特立曾是毛泽东的老师。同日,副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郭锡章因病去世。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中共元老徐特立孙女、中共原总装备部官员徐禹强也于3日病逝。徐特立是毛泽东的老师,被称为中共“延安五老”之一。

1月2日,正军职离休干部、军事法院原院长刘继光因病去世。他1941年加入共产党组织。

1月1日,中共党员,原65军政治部主任王维汉因病去世。

而以上这些中共将领讣告中,官方也均称“因病”去世,未透露具体原因。

但外界早已留意到,2023年新年一开始,中国官方公告的讣闻就开始增多,甚至同一天出现公告超过20起讣闻的情事。而中国大陆教职名人的讣闻也大量增加。民间普遍认为此现象极不寻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