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人:高院裁决有助于维护择优录取美国梦的基石(图)

发表:2023-07-06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法院
美国最高法院6月29日裁定哈佛大学和北卡大学在招生过程中考虑种族因素违宪,该案件发起人者赵宇空称这项裁决将有助于维护择优录取这一美国梦的基石。(|图片来源: 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采访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9日裁定哈佛大学北卡大学在招生过程中考虑种族因素违宪,这一历史性判决颠覆了几十年来的“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为此《看中国》特意采访了,该案件发起者、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和其他3名民众。赵宇空称,这项裁决将有助于维护择优录取这一美国梦的基石推动美国走向马丁・路德・金所梦想的不看肤色种族的社会。

赵宇空:这项裁决将有助于维护择优录取这一美国梦的基石

赵宇空感慨道:“自从亚裔社区对哈佛第一次提起民权诉讼以来,已经35年过去了。今天,我们终于看到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了平等的法律保护。这对美国亚裔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因为我们的孩子在申请大学入学时将不再被视为二等公民。这也是所有美国人民的历史性胜利,因为这项裁决将有助于维护择优录取这一美国梦的基石。此外,这项裁决将废除美国仅存的基于种族的法律,推动美国走向60年前马丁・路德・金博士所梦想的不看肤色种族的社会。

今天的胜利并不是美国亚裔争取平等权利抗争的结束。我们将继续监督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大学招生裁决在大学招生过程中的执行情况。”

赵宇空:希望哈佛等美国名校改弦易辙 废除其校友及捐款照顾的行为

赵宇空对最近有民权法律团体正将哈佛告上法庭,指控其传统招生政策歧视有色人种学生,从而使白人校友的孩子享受优待这一事件时称,

“哈佛长期以来在招生过程中使用校友和捐款人照顾违背了择优录取的原则。美国亚裔教育联盟表示谴责。并希望哈佛等美国名校改弦易辙,废除其校友及捐款照顾的不道德行为,重归择优录取原则,平等对待所有的申请学生。”

对于美国高院这项裁决,记者也分别对华裔美国人,中国留学生和美国公民进行了采访。

华裔女士​​​​: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以种族分配名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

华裔美国人巩平女士有两个孩子大学毕业一个孩子仍在读大学,她对《看中国》说:赞同美国最高法院6月29日的裁决。学校按照学校制定的标准来录取学生。这个标准应该是客观的,是每个人通过努力都有平等机会可能达到的。而种族不是自己能选择的,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以种族分配名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

每个个体都值得被单独考虑和尊重 共产主义才会用“集体”的概念来代表“个体”

正在美国大学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Jane对《看中国》表示,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复杂,它只是美国大学教育乃至研究生教育的一个缩影,我感觉高等教育在美国已经是business而不是education了,很难一两句话把它讲清楚,但是单从diversity的角度我可以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

很多美国大学以diversity的名义在招生过程中把申请者的种族当作录取考虑因素之一,从而使得亚裔比非裔和拉丁裔更难被同样一所大学录取,我觉得这种做法简化了“多元化”的概念。种族并不一定能反应一个人的文化背景,文化是跟成长背景有关系的,假如一个亚裔和一个非裔都生在美国,长在美国,接受同样的教育,那他们在“多元化”方面的区别也并不会太大;只是因为”种族”的不同而被同一所大学录取的几率不同,那这难道不是种族歧视吗?

我理解的美国宪法的精神,是每个人都作为独立的个体而被赋予权利,即每个个体的情况都值得被单独考虑和尊重,这是美国与共产主义国家的不同,共产主义才会用“集体”的概念来代表“个体”。所以我支持最高法院的裁决。

哈佛大學生畢業
美国公民James称,平权行动给你虚假的希望,我认为这有点伤害人,因为当你发现你实际上做不到,会非常失望,也许这会阻止你再次尝试。(|图片来源: 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美国公民James:平权行动给你虚假的希望 会伤害人们

记者也同时对美国公民James进行了采访。拥有两个护理专业硕士学位的James对《看中国》表示,回顾过去,我只能从我自己的角度、我自己的经历来看待它。我出生在菲律宾。我有西班牙和苏格兰等血统。

我可以将自己视为至少拥有某些类型的少数群体。我认为采取平权行动是为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试图让人们变得更好,并接受教育。这是一个好主意。我不敢相信,在过去的40年里,人们更多地关注的是你的肤色是什么,或者其他一些事情,以及你完成实现目标所需的工作的能力。你想要的学术目标。无论是政府的医生、律师、工程师还是其他什么。

我的观点是,你知道,我认为平权行动会伤害人们,因为他们被给予一种温暖的感觉,他们可以实现一些目标,而他们可能没有及时准备好,或者可能从未准备好实现这一目标。正如我所经历的那样,你知道,我可能想成为一名医生并进入哈佛医学院。但我现在审视自己,我知道我永远不会成功,因为我没有这样做的动力,也没有相应的学术背景,而且我认为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但问题是,我是否能够真正实现这个目标。平权行动给你虚假的希望,让你相信你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有点伤害人,因为当你发现你实际上做不到,会非常失望,也许这会阻止你再次尝试。就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而言,我们再次审视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