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靠两面墙 散财遭病殃”是啥意思?(组图)

发表:2023-07-03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 风水
“床靠两面墙,散财遭病殃”是啥意思?身体不好的都看看。

风水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认为自然环境中的能量会影响人的命运走向。风水的理念主要包括八卦、阴阳、五行等,风水在中国的建筑设计、室内装饰和家居布置中具有重要的位置,合理布置住宅,能够调整气场、改善运势。例如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语,“床靠两面墙,散财遭病殃”,是啥意思?有这么严重吗?

“床靠两面墙 散财遭病殃”是啥意思?

“床靠两面墙,散财遭病殃”这里“两面墙”是说在摆床的时候,不能靠“窗户的墙”和“厕所的墙”。

1、靠窗户的床

按照老祖宗的观念,靠窗户的床可能对身体不利。在风水学中,窗户被视为阴气进入室内的通道,而床则是人体取得阳气的中央。假如床紧靠着窗户的墙,床的位置可能会遭到来自窗户的阴气的干扰,招致阳气流失,影响身体的安康和生机。

老祖宗认为,靠窗户的床可能会遭受阳寿煞的影响。阳寿煞是指阳气被窗外的负面能量腐蚀,对人的安康和寿命产生不利影响。床紧靠着窗户的墙,可能暴露在窗外的负面能量的直接影响下,增加了遭到阳寿煞的风险。

窗户是外界阴邪能量进入室内的入口之一。假如床紧靠着窗户的墙,身体容易暴露在窗外阴邪能量的直接侵袭下,可能招致身体不适、睡眠质量降落等问题。

2、靠卫生间的床

卫生间是一个水与污水交汇的地方,老祖宗认为,它代表了负面能量和污秽之处。将床紧靠卫生间的墙,可能会使睡眠区域与负面能量场接触,从而干扰身体的能量活动战争衡。

卫生间中的水流、冲水声以及人们在其中活动时产生的能量动摇可能会扰乱床上的能量场。这种能量扰动可能招致睡眠质量降落,影响身体的休息和恢复。

卫生间可能存在湿润和异味问题,也可能经过墙壁浸透到卧室空间。风水学认为,湿气和不良气息可能对身体安康产生负面影响,干扰正常的能量活动和环境清洁。

卧室 风水
卧室舒适,睡觉安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布置卧室? 

1、床的位置

选择在整个卧室中的稳定、安静和温馨的位置。

不要将床放在门的正对位置或者与门成一条直线上,这会形成能量的直冲,影响睡眠和安康。床头应该靠着结实的墙壁,能够提供稳定的支持和平安感。

2、空气流通清爽

定期开窗通风、或植物来改善空气品质。别在卧室内放置过多的物品和堆积杂物,保持空间整洁和通风。

3、自然光线充足

白天尽量翻开窗帘,让阳光进入室内。有助于提升心情和能量,也有助于调理生理时钟和促进良好的睡眠。

4、选择温和颜色的饰品

比如淡色调或温和的中性色彩卧室饰品,温馨、宁静的环境有助于促进睡眠和放松身心。在卧室内放置植物改善空气品质、增加氧气含量,带来自然元素。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