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摆水可催财”是什么意思?(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3-06-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风水学里面,水是财运的象征,因此存在“遇水则发”之说。
在风水学里面,水是财运的象征,因此存在“遇水则发”之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农村,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房屋的前前后后种植一些花草树木,甚至是在院子里设置鱼池、鱼缸等等。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布置不只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够陶冶情操,甚至是能够改变家居风水。其实,民间存在“门前摆水可催财”这一说法,这也跟风水学里提及的“水是财运的象征”有关,也就是所谓的“遇水则发”。

不过,到底什么是“摆水”呢?这种说法是否有依据?废话不多说,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山主人丁水主财

风水学存在一种说法:“山主人丁水主财”。水是能够招财的,大门是财运的入口。把水摆在门旁,就能增加家里的财运。大门的方位本身就能掌握家里的财运,再加上“水”的推波助澜,能达到代代有财的程度。

门前摆水

门前摆水,听着好像很简单,实际操作却非易事。因为,我们总不能装一盆水,直接摆放在门口,这样有碍观瞻。如果有条件,能在门口设计假山水池,也能设置具有装饰效果的鱼池,或设置娱乐与运动功用兼具的游泳池。

用水性植物代替

如果在城里面买房,没有院子和花园,就算想要设计假山鱼池、游泳池,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这种情况,能用水性的植物来代替。

有很多适合栽种在家里面的水性植物,不仅外观漂亮,还具有好寓意。下面介绍四种比较常见的家居水性植物。

一、铜钱草

铜钱草喜欢生存在潮湿的环境或直接水培。它的造型圆圆的,如同一枚铜钱。如果种在家里,不仅能增添绿意,还具有招财的好寓意。

二、吉利红

吉利红的名字,给人一种吉祥如意、红红火火的感觉。红色能给家里增添不少的喜气。

三、白掌

白掌的花朵就像一艘船,如果养在家里,寓意着家庭能够一帆风顺。

四、金边吊兰

金边的吊兰,颜值非常高,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而其寓意也很美好,能起到净化空气的好效果。

总结:“水生财,鱼镇宅,有水有鱼富贵来”。关于发财,很多人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其实想要真正实现富裕,除了外物环境的调整之外,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付出,这样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隅芯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