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暴乱 马克龙现身演唱会激民愤(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0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 英国歌星艾顿庄(Elton John)
法国暴乱之际,马克龙夫妇现身在艾尔顿.约翰的演唱会。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LEWIS JOL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法国17岁非裔青少年奈尔因(Nahel)拒绝警方临检而遭警察开枪击毙,已连续4夜发生全国暴动,多个城市的示威骚乱演变成抢劫。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有抗议者借故滋事,但却被拍到出席英国歌星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演唱会,显得轻松自在,令不少人愤怒。

法国连续4夜暴动1311人被捕 马克龙谴责暴徒

法国非裔青少年奈尔最近在巴黎西郊遭到员警射杀,他的亲友7月1日聚集巴黎西郊举行丧礼。路透社报导,17岁的奈尔(Nahel)具有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血统,6月27日他在巴黎西部市郊城市南泰尔(Nanterre)一处临检站被警察枪杀。

这群哀悼者之中,有一位不具名男子告诉路透社:“我们不是丧家的一员,也不认识奈尔,但我们对镇上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难过。因此我们想要表达哀悼之意。”

法国骚乱在各地迅速蔓延,包括马赛(Marseille)、里昂(Lyon)、土鲁斯(Toulouse)、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及里尔(Lille)等城市,建筑物及车辆惨遭纵火,商店也被打劫。

法国内政部表示,当局在暴动第4晚逮捕1311人,第3晚则是有875人被捕,但内政部也推文指称,第4晚的暴乱程度“较不激烈”。

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则是以“最坚定态度”谴责过去几天的暴力行径,他说有人利用奈尔之死合理化暴行,并称“利用这名青少年之死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马克龙呼吁家长别让孩子上街参与暴动,并称在暴动逮捕的875人中约有1/3是年轻人。

马克龙现身演唱会激民愤

法国暴乱之际,马克龙却被拍到周三(6月28日)参加艾尔顿.约翰的演唱会,期间还不断起舞,显得轻松自在,令不少人愤怒。

推特上网民留言说:“你知道吗?他真的不在乎”、“国家着火了,但他不在乎”、“当法国燃烧时,他似乎很开心”。

除了网友,法国前交通部长、现欧洲议会议员蒂埃里.马里亚尼也发文痛批马克龙“不负责任”。马里亚尼写到,“《传道书》有言:‘国家有祸,国王还是孩子’。当法国遍地烽火时,马克龙不在内政部长或警方身边,而是更愿为艾尔顿.约翰(英国歌手)鼓掌。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优先事项!完全不负责任。”

法媒称,爱丽舍宫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据报,6月30日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许多商店被洗劫,更有枪店被洗劫,多支猎枪被掠走,幸子弹未被带走。

法国内政部称警方在周四夜晚至周五凌晨的骚乱中逮捕了875人,其中约一半在巴黎地区。全国共有492座建筑物遭破坏,2000辆汽车被烧毁。在巴黎,一家Nike鞋店被闯入搜掠,店铺橱窗被打碎,30人被捕。北部里尔的市政厅称,当地商店和超市也发生“大量抢掠”,并指“由很年轻者组成流动性很高的小集团”到处抢掠。

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的商店亦被抢掠,包括一家苹果专卖店,警方发射催泪弹。在巴黎市中心的购物中心,多家名店被破坏橱窗被砸碎。

马赛市区最大的图书馆也被焚毁。奥运奥贝维利埃水上运动中心施工现场附近的大巴被点燃,建筑物的外部受到了轻微损毁。

政府决定取消全国所有大型活动。法国精锐警察部队RAID部署在波尔多、里昂、鲁贝、马赛和里尔等多个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