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便秘的尖兵 3种营养的水果(图)

作者:水秤整理 发表:2023-06-2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木瓜 饮品 饮料 果汁 水果 598356866
木瓜不仅美味,对于身体健康还有诸多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进食是生物维持身体机能,让生命延续下去的行为,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因此催生出多采多姿的饮食文化。人类精密的身体构造,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与生活习惯,可能会出现个别的病症人体的器官都可能发生病变,轻者使生活带来一些不便,重者危及生命安全,因为“病”也被列为人生的其中一个阶段中,其中就包含了进食后的排便行为衍生出的症状。

人体的机能会以“排便”的方式将体内的废弃物排出,通常健康的频率大约落在每天3次到每星期3次之间。当“便秘”的症状发生时,原本良好的排便行为就会出现不良的变化,人有百分之20至30的机率遇到便秘,国家糖尿病与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发现在美国有16%的成年人有便秘,若年龄超过60岁,其占比将会翻倍性的提升,安养院中的老人有超过百分之50的机率发生便秘。

超过一半的便秘患者会感到排便困难,近半数的人感觉便便很硬,超过3成的患者会出现排便频率减少或大不干净的感觉,还可能出现痔疮、肛裂等并发症。人体的大肠肌肉没办法规律地正常运作,导致排便无法正常带到体外时,就是便秘的发生,发生的原因也可能与肠躁症、骨腔疾病、服用含鸦片类药物或钙通道阻滞剂、抗胆碱剂、一些抗胃酸药有关。其实造成便秘的原因可能不只一项,比如压抑便意、生活习惯改变、年龄增长、怀孕或更年期变化、罹患糖尿病或柏金逊症等其他病症,都可能导致便秘的发生。

改善便秘的尖兵 3种营养的水果

前项提到的年龄与药物等成因,密西根大学的胃肠与肝病学部主任威廉·谢伊表示,肠胃与身体其他器官都会老化,长者比年轻人容易服用更多药物,这些药物或是保健食品可能具有造成便秘的负面效果。那么不想要吃药,却希望改善身体便秘的情况,该如何是好呢?其实从生活中着手改善,就可以一点一滴地让身体逐步修复,比如培养运动习惯、充足的饮水与摄取适量的纤维。

食物是促成我们身体体态与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改变饮食方式也是最不需要额外花费心思的方法之一,有3种容易在日常生活中买到的水果,能够缓解便秘的发生,在此分享:

一、木瓜

木瓜的种植历史,在墨西哥已经有数百年的时间,现代许多热带国家都已是它的产地。木瓜的食用方法非常多,有开火炒煮、腌渍、制成蜜饯、做成饮品等,它的果实拥有许多的效益,包含消肿解毒、治疗湿疹、溃疡、痢疾、高血压,消化不良与排便不顺都是它能够缓解的对象,威廉表示它含有的丰富纤维、消化酶与果糖能带来通便的效益。

二、奇异果

原产于中国的奇异果,至今在全世界落地生根,成为许多国家的商业作物。奇异果口感柔软,具有独特的甜味,在它小如鸡蛋的大小中却含有许多维生素,同样能够制作成果酱与酒。研究发现,奇异果能够补充钙质,带来提升睡眠品质与神经系统的稳定、放松与改善失眠的效果,它能够适度地促进肠蠕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降低胀气的发生,每天摄取2颗能够缓解便秘的症状。若是想补充钙质,奇异果是比苹果、香蕉与葡萄柚等水果更好的选择。

三、李子

李子的口味酸甜,能够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果酱或酒等衍伸产品。经过脱水后的李子十分甘甜,含有丰富的食用纤维,李子汁则具有改善消化系统的功效,它还蕴藏许多抗氧化物,为人体带来延缓衰老的益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