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努力付之一炬 5种运动后的禁止事项(图)

发表:2023-06-2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 户外 健走 登山 爬山 休息 600989934
运动与休息都以适量、适度为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生活的步调越来越快,加上日益加重的压力,人们的健康体态不易保持,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差。随着科技进步,资讯流通透明,从前需要从书本上查询的知识,已经能够从手中的3C产品轻松查阅,因此有更多人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近年健身的风气逐渐攀升。那么一头热地投入运动行列中,一定能够获得梦寐以求的健康与体态吗?这边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与方法不同,最终也是有徒劳无功的可能,因此在努力运动之前,需要先稍微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才行!

5种运动后的禁止事项

其实运动产生的影响,并不单单在进行运动的当下发生,它所产生的效果在结束运动以后的时间依然存在,因此有些事情是在运动后必须避免的!

一、过量补充水分

补充水分,对于身体而言是适当的,不过凡事过于急促都不洽当,喝水同样也是如此。身体运动过后会使毛细血管扩张,此时饮水需要保持循序渐进的步调,若是一口气大量喝水,会导致身体的汗水快速蒸发,使体内流失更多盐分。如此一来,不仅代谢失调会导致肌肉抽筋,一次大量的饮水也会对心脏造成负担。

二、马上蹲下来休息

运动的过程是疲惫的,这个状态甚至会持续一段时间,过程中也可能有阶段性的休息。休息固然是有帮助,不过要切记避免马上蹲下来休息!运动状态下的身体,血液循环会比平常更快,如果没有缓和就马上坐下,会使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导致肌肉产生疲劳,因此影响修复的效果。

三、运动后洗冷水澡

身体经过激烈的运动后,上升的体温加上黏腻的汗水,这时会让人想要梳洗一番的想法比平时强烈,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若在运动后来冲个冷水澡,冰凉的冷水会让酷暑的炎热烟消云散,但其实这并不是个健康的行为,与一时大灌冰水同样会伤身。当全身上下的毛孔打开,血液循环加速,冲洗冷水澡将会导致毛孔紧缩闭合,毛细血管也会收缩,对于肌肉修复与身体散热的效果不好。

四、立刻进食

当人体结束运动后,神经依然会处在兴奋状态,血液会更加集中供给运动器官。这时如果马上进食,会导致消化器官的负担增加,可能引发功能紊乱,对于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建议在运动结束的半小时后再进食。

五、享用甜食

甜食对于身体而言是份甜蜜的负担,不过它对于味蕾的刺激,在心情上会带来慰藉。有些人喜欢在经历运动的辛劳后,吃些甜点犒赏自己,不过有研究发现,在此时吃进过多的甜食,将更容易消耗维生素B1,会使人越吃越累,反而使食欲消失,导致体力恢复不佳。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