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钱?上海退休官员医院ICU躺4年花费千万(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2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退休官员 ICU住4年
上海市高级法院原书记植物人状态在上海瑞金医院ICU躺4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上海市高级法院原书记4年前因脑梗处于植物人状态,在上海瑞金医院ICU病房一住就是4年,有网民预估医疗费要一两千万。该消息引发网民怒潮,不少网民直指“都是纳税人”。

6月20日有网友推出视频称,上海市高级法院范某某书记,住在上海瑞金医院ICU病房4年,每天没有万八千元是下不来的,“这位领导花费全是纳税人的钱。如同植物人一住四年多?免费医疗就供养这些东西?”

视频显示,一名76岁老人在ICU整整住了4年,而且还是上海瑞金医院的ICU。4年前老人因脑梗送医急救,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基本瘫痪在床,他“不能说话、不能进食,实际已经和植物人无异”,为了续命范祖祥在上海瑞金ICU一住就是4年,他的家属不放弃治疗,医院也照顾的无微不至。

对此,微博网民“魔金石科技”发文说,“我个人估计如果按照视频里这种医疗维护级别在瑞金ICU四年下来大概得花费一两千万,一般家庭根本无法承担,这种情况看着像是医疗费用(包括进口药)都全免。”该网友表示,想告诉老人家属,如果老人治疗费用全免,那所谓的“最好的医疗”并“不是你给老人的”,“准确地讲,这笔费用是我们大家给老人凑的”。

该网友表示,最关键的一点是在ICU里连住4年这根本就不是有钱就能办到的事,“ICU是救命的地方,不是续命的地方,周转周期极快”,正常人进ICU只要脱离危险期就得转科或转院,多有钱也不能常住,一连住4年ICU这种操作不符合正常流程,一旦操作违规医院领导都要跟着负连带责任。

今年3月,民间就传出中共的一位离休老干部在医院ICU躺4年花掉医保金1400多万,不知是否指的是上海高法原书记范祖祥。

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3月13日发推文说,“体制供养:死活僵尸耗空全民;一堆死肉:唯剩喘气吸血他人”。视频中,一名男子首先提出问题,“这样的病人该不该救,这样的制度该不该改?”

该男子讲述,一位离休老干部在一家医院的ICU整整躺了4年,这个老干部住院时除了眼珠子会动,其它根本不能动,不能与任何人交流。用了4年功夫,最后是器官衰竭而亡。其住院费用每天10000元,粗算下来费用要1400多万元。

该男子表示,因为其是一定级别的老干部,每月工资还有30000元,在医院躺4年工资收入还有100多万元。那么这位老干部的医药费“基本都是医保基金出的”,在这个过程是“谁受损,谁受益,我想大家都清楚”。

“我们一方面说医保基金缺口巨大,已经不够了,入不敷出了,进行医改,如何如何”,该男子感叹道,“总而言之,都是老百姓、都是我们每一位,来承担相关的费用”,但是对这种无谓的治疗和救治,却“花了这么多的钱!”

上海高法原书记ICU住4年的视频网上疯传,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认为其家属是为得钱,“家属不会同意让老范轻易死亡,每个月一两万的退休费按时到手,住院费、医药费又不用自己掏。”“后代不放弃是因为可以继续领他的高额退休金,还有沾光他的特殊待遇。”“只要机器显示有心跳存在其家属就可以每年拿百来万吧!反正住在重症监护室花的是国家纳税人的钱。”

有网民认为三方都受益。“医院的最爱,每天开销超贵,妥妥滴医保摇钱树,这是医院最稳定、最可观的收入来源。躺着死不了是家属、患者、医院三方共赢的完美解决方案。”

有网民认为中共才是祸根,“全国高干病房,活死人比比皆是。”“在中共国,纳税人只有不断放血来供养吸血鬼的权利。”“供养他的中国老百姓、尤其是大病只能等死的农村人和城市贫民,如果知道了,作何感想?中共各级官员就是吸食人民血汗的寄生虫。中共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敌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