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开这事件恐令北京芒刺在背 军队屠杀百姓影射六四(图)

发表:2023-06-0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奥达伦枪击事件发生之前,奥达伦示威活动之景象
在奥达伦枪击事件发生之前,奥达伦示威活动之景象。(图片来源:瑞典驻华大使馆官方维博)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6月4日,瑞典驻华大使馆在官方维博发文,其公开了奥达伦枪击事件的情况和经过,疑似是透过公开自身的不光彩历史事件,以影射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

根据瑞典驻华大使馆表示,1931年5月,在瑞典奥格曼兰州克拉姆福什市的奥达伦地区发生劳资纠纷,并爆发了一系列事件,亦即奥达伦枪击事件。

1931年5月14日,奥达伦发生抗议活动的期间,瑞典军方人员应警方之增援请求前来,并对着抗议者开枪,由于直接开火与弹射,以致造成5人死亡和5人受伤。此起枪击事件于瑞典国内外引发广泛的关注。

此前瑞典从没有发生过军队开枪而导致抗议工人死亡之事件。该起事件也引发瑞典历史上最大规模示威活动,光是在斯德哥尔摩就有大约15万人参加抗议活动。

这次奥达伦枪击事件的直接影响之一,就是瑞典从此之后禁止于和平时期的社会冲突中来使用军队。

瑞典驻华大使馆选择在6月4日公布该起与六四天安门相关之事件,使网友都认为,根本就是在影射六四天安门事件。对此,网友纷纷称:“这已经不叫影射,清楚明示了。”、“小粉红举报键已经按到冒烟了”、“敢于公开拿自己国家不光彩的历史来让大家评价,光这一点就不知比中国强了多少倍。”、“瑞典驻华使团中文学的相当不错,已会含沙射影了。”

六四意味着对中共政权说“不”

继白纸运动之后,欧洲的“反贼”青年队伍逐已经逐渐壮大,并进行全球串联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领袖之一的蒋不表示,并不是我们在挑战中国政权,应该是这个政权正在挑战全人类之底线。如今中共政权尚未终结,至少是我们14亿人之耻辱。

现今六四活动已经不只是在纪念天安门事件了,蒋不认为,最基本的是必须铭记历史、拒绝遗忘。六四就意味着对中共政权说“不”,同时亦为对中国民主化的某一种期待。

蒋不指出,六四并没有结束、六四的镇压尚未结束,它依然还存在于中共对于公民社会之破坏和撕裂、对于中国走向政治现代化的阻挠,以及对人民的监控和审查,甚至更以越演越烈之方式存在于中国的土地上。

“34年过去了,北京政府不但未为六四道歉,甚至受难者或者家属,连与政府公开平等对话之机会都没有”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表示,六四并不是历史,六四是现在,是每一个人经历的此时此刻,或许方式相对温和,但却是一种规模更大的镇压。

美国华人纪念六四34周年三大亮点

在六四屠杀34周年到来之际,美国华人展开各种形式之纪念活动,而在首都华盛顿、纽约、三藩市和洛杉矶等华人聚居城市,除了与往年一样,举办了烛光晚会来悼念六四屠杀的死难者外,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中,还有多处亮点,包括了海外第一座六四纪念馆于纽约开幕、铁链女雕像于洛杉矶自由雕塑公园落成了,还有大批到达美国的“走线者”积极地参加各地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6月2日,在首都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于距离中国城几个街区之民主女神像前小广场上举办了烛光晚会,这次与会者包括有港人、藏人与维吾尔人,他们在美国自由土地上来传承六四记忆,且提醒美国政府应加大对中国的压力,勿让类似六四的事件再度重演。

在去年“白纸运动”之后,他们已看到了发生改变之希望。前美国国会众议员沃尔夫于仪式上发言表示,我们皆记得当年于电视上所看到的天安门民主示威活动之景象,军队坦克冲进了广场,还杀死手无寸铁示威者,并碾压车辆,留下了满地流血的尸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