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生病的人易得癌症 这种说法对吗?(组图)

发表:2023-06-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感冒发烧看医生
长期不生病的人免疫力差、更容易得癌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长期不生病连感冒都不得的人,说明免疫力差,一旦生病就是大病包括癌症”。言外之意,似乎是经常生病的人才比较好,不怎么生病的人反而不太好?是这样吗?当然不是。

很少感冒 发烧的人 可能是两个原因

1、免疫系统强

病毒和细菌一入侵,就在萌芽期被免疫系统快速清理掉了,安安静静就解决了来犯之敌。

2、防护做得好

个人防护做得好,环境中病毒和细菌量少或毒力不强。

所以,很少感冒的人免疫力差?恰恰相反,他们的免疫力很可能更好。

小孩拿篮球足球
很小的孩子,很老的老人,稍不注意就感冒,青壮年很少感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样的人更容易经常感冒?很小的孩子,很老的老人,稍不注意就感冒,青壮年很少感冒(其实也偶尔会感冒,只是可能即便感冒了自己没啥感觉,很快就好了)。对比下来,你说谁的免疫力更好?谁更容易患癌?答案不言而喻。

很少感冒很少发烧的人更容易得癌症

很少感冒、很少发烧的人是不是更容易得癌症?不是!很少感冒,说明你的免疫系统强。

另外,也可能平时个人卫生(注意洗手、消毒、戴口罩等)、生活方式等各方面做得好,病毒和细菌入侵机会比较少,即便有一些“漏网之鱼”病菌入侵,立马就被身体最基本的防御机制给消灭掉了。

所以“很少感冒的人容易得癌症”的说法,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不要有心理负担。

为什么有的很少感冒的人突然就查出癌症?

连感冒都少的人,是体质好,免疫力强,小病很少找上门,或者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个事,有点咳嗽或低烧之类的,对生活工作没影响,他也就不在意,很快就过去了,给人的印象好像是他从来不生病,他自己也觉得就没生过什么病。

这样的人一旦生大病,对比就太鲜明了,对比越强烈,印象越深刻,就会给人造成一种错觉:平时不生病,一生病就是大病。

相反,平时小病不断的人,给大家的印象就是,这个人身体不好,容易生病,即便是哪一天生了什么大病,人们也不觉得奇怪。

打个比方,有的人经常做各种不大不小的坏事,人们都习以为常了,对他的定位就是一个不怎么好的人,如果他在某一天做了件大坏事,大家似乎不会觉得太惊奇,可是如果是大家心目中的一位大好人,突然在哪一天做了一件稍微大一点点的坏事,轰动效应就要大得多了。

所以平时很少生病的人,大家总觉得他是健康的人,不会生病、不应该生病,一旦哪一天他得了什么病,对比就更强烈,印象也就更深刻了。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