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事件升级?官媒怪“境外势力捣鬼”网络炸锅(组图)

发表:2023-06-0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割机 河南
近日传出河南省南阳市数百台收割机堵在高速5天下不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5月25日以来,河南全省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小麦正常收获,就在当地农民苦苦期盼外省收割机能帮忙抢收小麦之际,不料收割机竟被统统挡在高速公路下不来,引发民怨。为了卸责,中共官媒竟称这都是被“境外势力”捣鬼。但最新消息显示,安徽为抢救当地小麦,拦下赴河南收割机就地作业,但官方对此未做出回应。

大雨撞期麦收 安徽农民苦等外省收割机

根据“九派新闻”2日报导,中国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进度显示,截至5月31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4300多万亩,四川、湖北麦收已进入收尾阶段,安徽麦收进度一成半,河南、江苏进度仅过一成。往年此时,麦收已将近尾声,有“中国第一人口大县”之称的安徽省临泉县,今年共有160万亩小麦。但今年受到连阴雨影响,麦收工作还未开始。

另据“彭湃新闻”报导,临泉县是今年中国小麦主产区受降雨影响的缩影。 5月下旬,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局地发生暴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淮、黄淮大部降水量达25至80毫米、局部100至200毫米。

一名开了8年收割机的机手刘宝正无奈表示,今年在安徽蚌埠收麦,下雨打乱了他原本的路线。 “今年江苏、河南、安徽三省同时收割了,我们根本跑不转。”

临泉县接待点的工作人员也称,每年此时,每天会来100台左右收割机,今年却少了很多。 “今年主要是因为下雨,收割期都重叠了,时间拉不开。”

当地工作人员还透露,当地看不见几台外省收割机下高速,即使下来,也已被预定。目前农户登记很多,有人跑20里路,代表全村来,但只能等待。他调侃道,“主要是没有机手,菜都准备好了,没有客人来吃饭。”

6月1日晚上到6月2日全天,是临泉县抢收农作物的黄金时间,然而1日300台收割机调度到临泉县,却无法按时抵达当地,进行抢收作业。对此,河南省的收割机是否被安徽省给拦截? 陆媒没有交代。

5月30日临泉已经下过一场雨,6月3日天气预报显示还会有雨。临泉县宣传部门杜建龙坦言,“上一场雨影响还不大,再下一场雨损失会很严重。”

河南收割机被挡收费站 官媒怪“境外势力”捣鬼

另据河南省气像台指出,河南此次降水时段集中在3日下午到 4 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西南部、南部20到40毫米,部分县市50到80 毫米,中部偏南地区15到20毫米。黄河以南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水量5到15毫米。

众所周知,稍早河南高速收割机事件引发社会广泛批评,但中国官媒却称,这起事件有境外势力煽动。对此,有网友质疑说,“你给大家说一下不给下高速的真正原因?”还有网友提醒说,“一没到河南麦田里实地考察,二没去高速收费站查阅监控”、“有不好的事情,他们不是调查是否属实,不是反思有无漏洞,而是马上一腔热血的振臂高呼:肯定是境外势力干的!”

河南 收割机
中国官媒称这起事件有境外势力煽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另有不少网友批说,“这事与境外势力有半毛钱关系吗?”、“怎么一有事就扯境外势力?”、“境外势力够忙的,揽的业务越来越多。”、“境外势力在我们河南驻点了?”、“在中国发生的一切坏人坏事都是境外势力在捣鬼”、“人可以无耻,但请有个底线。”

河南 收割机
不少网友批说“这事与境外势力有半毛钱关系吗?”、“怎么一有事就扯境外势力?”等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