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式辞职后 国开行上海分行前行长茆君才被查(图)

发表:2023-06-04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开发银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国家开发银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从公众视野消失两年多之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茆君才被查。近年来,从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落马后,国开行至少有21位省分行党委委员以上高管落马。

6月2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茆君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茆君才1963年12月生,历任国开银行四川分行副行长、陕西分行行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国开行江苏分行行长、上海业务总部总裁兼上海分行行长。

据陆媒报导,茆君才2017年离开国开行,加盟绿地控股集团。2017年10月9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经公司总裁张玉良提名,茆君才正式任执行副总裁。时隔一年后,绿地控股2018年11月再发公告,经董事会表决,同意茆君才等人担任公司执行总裁。

绿地控股2021年年报显示茆君才已离任,其任期为2017年9月29日至2021年4月23日。

茆君才突然在2021年4月意外辞职,从此消失在公众视野中。茆君才被指“逃逸式”辞职。

近年来,从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以下,国开行至少有21位省分行党委委员以上高管被通报审查调查,涉及金额之大、涉及人数之多,令人难以想象。

今年5月19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国开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被查。

周清玉1962年9月出生,长期在中国金融系统任职。他于2011年至2016年8月,任国开行纪委书记;2016年至2022年7月任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22年7月,周清玉在退休年龄届满前两月遭到免职。

大陆财新网披露了周清玉落马的内幕,指周清玉深得已经落马的原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的信任,周清玉长期兼任国开行贷委会主任,并同时主管评审部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等前中后台一条龙的核心业务部门,打破了国开行内部相关权力制衡的机制安排。给国开行造成几百亿不良巨亏的华信、海航等项目,胡怀邦、周清玉均为主要审批负责人。

2019年7月,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查。2021年1月7日,胡怀邦被判处无期徒刑,他被指控非法收受贿赂共8552万多元。

胡怀邦落马掀开了当局对国开行整肃风暴,此后落马的高管包括:

2021年9月9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

2021年7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德高;

2021年8月26日,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

2021年1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原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

2021年11月2日,原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洪正华;

2023年3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卫军;

2022年6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

2021年7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放;

2022年11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倪贤孟;

2021年7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

2021年12月14日,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春生;

2022年7月6日,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

2022年7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

2022年9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管理企业原副总裁任凯;

2022年9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局原副局长、国开证券原总裁侯绍泽;

2022月10月26日,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部原副总经理梁俍;

2023年2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高级专家滕光进;

2023年3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普浩;

2023年3月16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前行长王卫军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