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工行、建行三高管同日落马(图)

发表:2022-07-1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三家大型金融机构同日有高管落马。(图片来源:合成图)
大陆三家大型金融机构同日有高管落马。(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大陆金融机构持续被清洗。7月15日,中共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均有高管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甘肃纪检监察网7月15日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杰、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酒泉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森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现年54岁的路军,从2007年7月起,他先后任国开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纪委书记;2020年11月起,任国开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9月辞职。

近年来,中共国开行有多名重量级官员被抓。如国开行前运行总监章茂龙、国开行山西分行前行长王雪峰、湖北分行副行长杨德高、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国开行前行务委员郭林等先后落马。2021年1月7日,国开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徒刑。

现年57岁的张森,从1998月12月起,他先后任建行临夏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建行甘南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建行临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建行酒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建行甘肃省分行住房租赁业务推进领导办主任;建行甘肃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高级专员等职。

近年来,建行系统也有不少高管被查,包括建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张勤,建行浙江省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崔滨洲,建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建行深圳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王业,建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建行深圳市分行前风险总监韩凤林等。

现年59岁的周杰,2010年3月起,他任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22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高级专家。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今年2月21日通报,2021年,审查调查河南分行副行长张有赋、广东分行前副行长陆锦文、湖南分行前行长张恪理等八名工行党委管理官员。全行共立案578件,对29人采取强制措施;给予处分661人,其中各级“一把手”50人。20名官员主动投案、交代问题。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