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的“自留地”腐败重灾区 国开行河南分行原行长被查(图)

发表:2022-06-17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开行”高官接连“出事”,国开行河南分行原行长被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国开行”高官接连“出事”,国开行河南分行原行长被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国开行”高官接连“出事”。近日,中共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16日消息称,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傅小东1962年11月出生,北京人,2003年4月至2006年11月任国家开发银行服务局副局长。2006年11月至2020年12月,曾历任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行长, 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副书记,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2020年12月至今,任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资深专家。

在傅小东被宣布接受调查的翌日,6月17日,中共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春生被开除中共党籍。

中纪委通报称,刘春生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持有贷款客户相关公司股份;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致使亲属长期“靠开行吃开行”;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在贷款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贿赂,退休前疯狂敛财,全家上阵搞“家族式腐败”,境内办事、境外收钱,处心积虑转移、隐匿非法财产。因此,刘春生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并移送司法处理。

年近70岁的刘春生于2021年12月14日被调查。他曾历任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副局长,评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信贷管理局局长,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基建顾问等职务。他于2013年3月退休。

近年来,国开行不少官员落马。包括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国开行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林放;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洪正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倪贤孟,国开行前运行总监章茂龙等。

仅去年国开行获刑的官员就有多名,包括国开行创始人陈元的接班人、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2021年1月被判无期徒刑,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2021年9月被判刑12年等。

落马的国开行高管通报中都提及“滥用金融审批权”,违法违规发放贷款等。一位资深银行业内人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国开行这些年放出的钱打水漂的可能难以统计,他们发放的一些贷款我们看了都害怕。”

据中国金融新闻网介绍,国家开发银行“不但是中国中长期投融资的主力银行,也是中国最大的债券银行、最大的外汇贷款银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以及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曾撰文称,导致“国开行成为金融犯罪的重灾区”的案例中所有够级别的当事人,事实上都是陈元执掌的国开行的旧部,还有和陈元一起的“创行元老”。

文章表示,陈元执掌国开行二十多年来,一直都是把这个“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视为“自留地”。

据公开资料,陈元是中共元老陈云之子,曾任北京市委常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2018年3月退休。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曾表示,习近平并不想抓陈元,而抓了多名他的下属,目的是敲打警告红二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