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火速”通过立法 批准暂停债务上限(图)

发表:2023-06-03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债上限
联邦国会两院在第一时间通过了债务上限提案,交由拜登签署。(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避免有史以来的首次违约,美国两党在不到48小时内通过议案,提高了政府31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将联邦借款的法定限额将暂时推迟两年,到2025年元旦。经拜登总统签署后,它将正式成为法律。

6月2日(周五)晚,拜登发表了额外声明,称通过提高上限是在保护美国的未来,并赞扬了双方领袖们“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将国家利益置于政治之上。”他将在本周六签署法案。

据路透社和CNN的报导,联邦参议院周四晚以63对36的投票结果,在第一时间批准了由拜登与国会众院议长、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达成的预算协议。前一天晚间,即5月31日,众议院才以314比117的表决通过了这一法案。

美国参议院共设了100个议席。报导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在“火速”表决结束后说,“美国可以松口气了……我们终于避免了债务违约。”为此,拜登表示赞赏国会两院都及时通过了法案。

今年1月19日,美国债务已达到了法定债务限额,政府面临停摆、违约的风险。由于国会两党在谈判桌上僵持不下,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当时示警,如果双方不能在今年夏天之前达成一致、提高上限,美国经济恐将出现可怕的“螺旋式”衰退。

上周,她再次发出警告,6月5日是最后期限。随后,财政部也采取“非常规现金管理措施”,由公务员退休和伤残基金赎回大约20亿美元国库债券,用于联邦银行应对可能发生的违约。并在6月1日卖出了价值1190亿美元的债券,以缓和投资人的忧虑情绪。

曾为财政部提供建议的华尔街高管更是担忧并说,美国国债市场的功能失调将迅速蔓延到衍生品、抵押贷款和商品市场,因为投资者会质疑广泛用作保证交易和贷款抵押品的美国国债的有效性。

分析师则表示,金融机构可能会要求交易对手更换受影响的债券。即使是短暂违约也可能导致利率飙升、股价暴跌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违约。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指出,短期融资市场也可能会冻结。

事实上,本次提案的通过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共和党强硬派议员提出削减更多的政府开支,及严厉的改革。可激进民主党人士反对提高联邦食品福利的申请年龄和工作要求。

不过,双方都同意将债务限制取消两年,以支付国家账单,并控制联邦支出。例如,在今年10月启动的2024财政年度中,将小幅削减非军事开支,如住房、教育、科研或其它形式的“可支配”支出。而对2025财年的开支增幅也将设定1%的上限等。

据悉,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美国国会第103次调整债务上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