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高管何时成为了高危职业?(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06-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今年4月,融创原西南区域总裁商羽失联,原因有很多版本,比如包销大单、融资等等。这些问题可能都存在,但据了解,商羽失联的核心原因事关西南区域保交楼。对众多暴雷房企而言,保交楼是第一任务。一旦保交楼推进不力,那有关部门对涉事的相关责任人和问题就没那么大耐信了。

据说,商羽最终被查出了一笔数额令人震惊的个人资产。一位融创的朋友评价说,过去融创可能不太在乎这笔钱这,但这会儿,有这笔钱跟没有就不一样了,能做很多事。

不久后,融创内部传言商羽已经出来。但没有人见过他。

商羽个人资产之高,可能也让孙宏斌震惊了。近年来,西南区域和华北区域给融创带来了多大麻烦大家也都知道。融创在暴雷前的一句评价是:西南和华北不出事,融创就没事。

可即便其他优质区域和集团资金不断被两个黑洞吞噬,老孙依旧对商羽和迟迅这两位老兄弟存有一丝温柔。

商羽辞任西南区首后,融创还一直在集团保留着他集团执行总裁和执行董事高管的位置。迟迅华北区首的职务,直到今年初才被解除。但在曝光商羽失联几小时后,融创便公告商羽辞去了执行董事职务,和他一起辞职的还有华北区首迟迅。同时,融创越来越多高管开始排队失联。

老孙的最后一抹柔情,终于被耗光了。

据了解,5月下旬原融创华北区首迟迅于天津失联。有消息称,他失联是因为涉及贪腐的举报。

目前,迟迅还是融创集团的执行总裁,只不过和商羽一样,没去集团办过公。

迟迅是哈尔滨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入职中海,2004年以海之子的身份加盟融创。随后当了四年天津融创奥城公司总经理。天津融创奥城就是天津融创公司的前身,天津融创公司后来更名为华北融创。

只是当年的融创规模还很小,奥城就是天津融创的第1个项目。2003年拿地,体量超过百万方,2004年项目以高于市场价2000元/平米的价格入市,开盘当月创造了4亿元的销售奇迹。这个巨型项目开发了近10年,2013年6月还以月销售额3.6亿元,为融创拿到了天津单盘销售冠军。

作为公司总经理的迟迅,也随着奥城和融创的发展一路升职,到2015年开始身兼融创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华北区首三要职,成为中国第四大开发商内部最有权力的人之一。

从那时候起,华北区域员工里,就有了越来越多的哈尔滨人和哈工大毕业生。多位知情朋友告诉说,在华北融创,迟迅的触手几乎遍及融创项目施工、融资、销售等各项业务。比如在天津融创,几乎人尽皆知的一件事是,奥城商业停车场的主人,是迟迅的某位亲戚。

融创暴雷前,受北方市场下行影响,华北区域融创管理已经显露乱象,每年都要求高级别员工购房,下属们早就怨声载道了。之前写过,老孙曾亲自前往天津批评迟迅管理上的过失,之后一批此类亲信被辞退。

迟迅失联的消息传来,华北区域不少员工颇有些“奔走相告”的意思。那一晚,四位老融创员工一起聚餐,吃了喜面。但很多高管们开始战战兢兢,据说华北区域一位城市总正在考虑卖房出国。

商羽和迟迅,都是这个行业最顶级的职业经理人,只算公开收入,一年也有4000万左右。外人看来天花板一样的百万年薪,对他们手下的高管来说可能都不算什么门槛。换句话说,他们都是吃到了这个行业最丰厚红利的一批人。但如今,人们每天听到暴雷房企高管失联、限制出境的消息越来越多。不仅仅是老板,职业经理人也开始被迫反哺行业。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灿烂,终究需要用寂寞来偿还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