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高管何時成為了高危職業?(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06-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今年4月,融創原西南區域總裁商羽失聯,原因有很多版本,比如包銷大單、融資等等。這些問題可能都存在,但據瞭解,商羽失聯的核心原因事關西南區域保交樓。對眾多暴雷房企而言,保交樓是第一任務。一旦保交樓推進不力,那有關部門對涉事的相關責任人和問題就沒那麼大耐信了。

據說,商羽最終被查出了一筆數額令人震驚的個人資產。一位融創的朋友評價說,過去融創可能不太在乎這筆錢這,但這會兒,有這筆錢跟沒有就不一樣了,能做很多事。

不久後,融創內部傳言商羽已經出來。但沒有人見過他。

商羽個人資產之高,可能也讓孫宏斌震驚了。近年來,西南區域和華北區域給融創帶來了多大麻煩大家也都知道。融創在暴雷前的一句評價是:西南和華北不出事,融創就沒事。

可即便其他優質區域和集團資金不斷被兩個黑洞吞噬,老孫依舊對商羽和遲迅這兩位老兄弟存有一絲溫柔。

商羽辭任西南區首後,融創還一直在集團保留著他集團執行總裁和執行董事高管的位置。遲迅華北區首的職務,直到今年初才被解除。但在曝光商羽失聯幾小時後,融創便公告商羽辭去了執行董事職務,和他一起辭職的還有華北區首遲迅。同時,融創越來越多高管開始排隊失聯。

老孫的最後一抹柔情,終於被耗光了。

據瞭解,5月下旬原融創華北區首遲迅於天津失聯。有消息稱,他失聯是因為涉及貪腐的舉報。

目前,遲迅還是融創集團的執行總裁,只不過和商羽一樣,沒去集團辦過公。

遲迅是哈爾濱人,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先入職中海,2004年以海之子的身份加盟融創。隨後當了四年天津融創奧城公司總經理。天津融創奧城就是天津融創公司的前身,天津融創公司後來更名為華北融創。

只是當年的融創規模還很小,奧城就是天津融創的第1個項目。2003年拿地,體量超過百萬方,2004年項目以高於市場價2000元/平米的價格入市,開盤當月創造了4億元的銷售奇蹟。這個巨型項目開發了近10年,2013年6月還以月銷售額3.6億元,為融創拿到了天津單盤銷售冠軍。

作為公司總經理的遲迅,也隨著奧城和融創的發展一路升職,到2015年開始身兼融創集團執行董事、執行總裁、華北區首三要職,成為中國第四大開發商內部最有權力的人之一。

從那時候起,華北區域員工裡,就有了越來越多的哈爾濱人和哈工大畢業生。多位知情朋友告訴說,在華北融創,遲迅的觸手幾乎遍及融創項目施工、融資、銷售等各項業務。比如在天津融創,幾乎人盡皆知的一件事是,奧城商業停車場的主人,是遲迅的某位親戚。

融創暴雷前,受北方市場下行影響,華北區域融創管理已經顯露亂象,每年都要求高級別員工購房,下屬們早就怨聲載道了。之前寫過,老孫曾親自前往天津批評遲迅管理上的過失,之後一批此類親信被辭退。

遲迅失聯的消息傳來,華北區域不少員工頗有些「奔走相告」的意思。那一晚,四位老融創員工一起聚餐,吃了喜面。但很多高管們開始戰戰兢兢,據說華北區域一位城市總正在考慮賣房出國。

商羽和遲迅,都是這個行業最頂級的職業經理人,只算公開收入,一年也有4000萬左右。外人看來天花板一樣的百萬年薪,對他們手下的高管來說可能都不算什麼門檻。換句話說,他們都是吃到了這個行業最豐厚紅利的一批人。但如今,人們每天聽到暴雷房企高管失聯、限製出境的消息越來越多。不僅僅是老闆,職業經理人也開始被迫反哺行業。

生命中曾經有過的燦爛,終究需要用寂寞來償還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