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外国干预一波三折 反对党促约翰斯顿辞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2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于2017年7月19日在伦敦访问加拿大之家,庆祝加拿大联邦成立150周年(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16:9)
加拿大时任总督约翰斯顿于2017年7月19日在伦敦访问加拿大之家,庆祝加拿大联邦成立150周年(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众议院5月31日投票通过要求总理特鲁多任命的特别报告员约翰斯顿退出外国干预调查的动议后,前总督约翰斯顿表示不会辞职,理由是特别报告员的任命不是来自议会。

该动议由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提出,获得所有反对党的支持。投票结果是174票赞成,150票反对。自由党和独立议员董含鹏投票反对。董含鹏最近在情报泄露事件中陷入系列外国干预指控的中心,已退出自由党。

动议要求政府对外国干预问题进行公开调查,要求约翰斯顿退出这一调查工作,特别报告员约翰斯顿在上周的报告中建议不应进行公开调查。约翰斯顿在报告中说,由于国家安全和情报的敏感性,将没有办法公开所有信息,因此无法进行公开调查。

反对党以及法律和国家安全专家表示,一个由具有传唤权限的法官领导的公开调查是调查中国外国干预指控的最佳方式。这样的调查将允许证人提供证据,并将资讯提供给加拿大公众。

特鲁多在周三早些时候说,他对约翰斯顿有信心。他驳斥了关于约翰斯顿存在利益冲突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攻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约翰斯顿周三表示他尊重众议院对他今后的工作发表意见的权利,他有责任继续这项工作。他计划举行系列公开调查听证会,10月底公布第二份调查报告。加拿大政府是否将同意成立一个公开调查委员会仍未确定。

前党领:北京曾积极阻止我当选

加拿大联邦前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5月30日在国会发言时表示,加拿大情报局(CSIS)上周五告诉他,中共政府曾为阻止他和保守党在2021年大选中获胜积极活动,并且现在他仍然是中共外国干预的目标。

据《环球邮报》报导,奥图尔说,情报局确定了4类针对他的威胁,中共统战部出钱,并“组织和指导”为其工作的人员,使用微信针对他“扩大错误信息的传播”,试图影响选民给保守党、一名该党候选人和他本人的投票意图。

“情报表明,在2021年大选期间,有一场针对我、加拿大保守党和一个选区候选人的选民压制运动。”情报局告诉奥图尔。

和情报局官员的会面证实了奥图尔一直以来的怀疑,即:在2021年大选前和大选期间,保守党、几名该党议员和他本人成为北京的干扰目标。中共想借此让批评者,并影响加拿大的议会辩论和公共政策制定。

另外,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上周也与情报局官员会面。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人权发声。

新民主党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这一次和其他反对党一起要求撤换约翰斯顿,但他并不打算退出与自由党的合作协议。

少数执政党自由党必须获得至少一个反对党的支持才能在众议院投票中占多数。撕毁这个合作协议意味着政府随时可能倒台,启动下一次大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