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饮食陷阱 糖尿病患“4吃、4不吃”(组图)

发表:2023-06-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 血糖 饮食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患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有“4吃、4不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特征是患者的血糖长期高于标准值,是和遗传、饮食、运动、生活方式、自身免疫因素等有关的一种慢性疾病。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而言非常重要,如果吃错了食物,恐怕会导致血糖升高,影响健康,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有“4吃、4不吃”,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4吃、4不吃”

4吃

1、苦瓜

苦瓜有“天然胰岛素”的称号,虽然不少人因其味苦而不喜欢食用,但是苦瓜对于身体的健康的确是有很大的益处。苦瓜富含苦瓜皂苷,和植物的胰岛素类似,糖尿病患如果经常食用,有利于分泌胰岛素。

2、紫菜

紫菜富含多糖成分,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的活力,也间接补充了人体所缺乏的维生素C、维生素K、蛋白质、胡萝卜素等成分。血糖偏高的人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饮用紫菜汤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饭前食用紫菜的方法也不错,有助稳定胰岛细胞功能的运行,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

3、魔芋

魔芋具有低脂、低热量、高纤维的特性,甚受减肥人士喜爱。魔芋所富含的多种膳食纤维有助于平衡人体对葡糖糖的吸收,可有效降低用餐后血糖含量,平衡体内血糖。魔芋还含有葡萄甘露聚糖,能有效降低血糖。

4、黑木耳

黑木耳是众所周知的营养食材,含有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钾、钠、钙、铁等矿物质,所含的木耳多糖有降糖功效。在动物实验中发现,木耳多糖可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

4不吃

1、甜食

南瓜蛋糕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都知道尽量不要再吃甜食,以免使病情更加严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都知道尽量不要再吃甜食,以免使病情更加严重。但要注意甜食不只是糖果或饮品,很多水果中的含糖量也很高。虽然不吃甜食不容易做到,日常生活中还是一定要少吃为宜。

2、瓜子

瓜子是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大量食用的话不利于体重的维持和血脂的控制,会逐渐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水平。因此,糖尿病患者平时一定要少吃或不吃瓜子。

3、高脂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糖尿病患也要忌食一些高脂、高胆固醇类的食物。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出现高脂血、高胆固醇血症等病症,所以平时一定要控制这些高脂、高胆固含量的食物,例如肥肉、动物油、动物内脏等。

4、腌制食品

很多中老年人喜欢喝白粥配咸菜,不过腌制食品中的盐分含量偏高是一大问题。盐含有的离子主要是钠离子,如果长期大量摄入腌制食品,会影响体内钾离子的生成。若使血压升高,就会影响到胰岛素的正常分泌,使胰岛素功能紊乱而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