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激化?波兰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6-01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 日前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对抗中仍保持巨大优势,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图片来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冲突近日出现恶化征兆。乌克兰得到美国和北约的军援之后,开始反攻; 俄罗斯日前对基辅再次发动大规模的无人机轰炸。就在左媒一再炒作普京即将输掉这场战争之际,波兰总统杜达却给出了相反的言论。

乌克兰炮击俄罗斯边境 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

乌克兰近日对俄罗斯边境城市进行袭击。俄罗斯南部贝尔哥罗德州长葛拉特卡夫6月1日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对边境城镇舍别基诺从夜晚到早上进行炮击,造成8人受伤和建筑物毁损。

莫斯科指责乌克兰“恐怖分子”锁定俄罗斯西部边境;但基辅表示,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俄罗斯志愿军正在当地行动。

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透过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发布影片指出:“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在舍别基诺(Shebekino)展开炮击。”

俄罗斯方面称莫斯科5月30日突然遭到无人机袭击,致使俄罗斯首都受到俄国国会一名议员所说的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攻击。与此同时,俄军在24小时内对基辅发动第三波空袭。

自从俄罗斯去年二月对其邻国发动大规模入侵以来,战事基本上都在乌克兰境内进行。不过,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边境地区时有遭到乌方越境攻击的报导。

路透社报导说,星期二(5月30日)一早对莫斯科的无人机攻击,目标主要是当地的富人区,包括普京及其他政要和精英拥有住宅的莫斯科西区。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基辅派出的八架无人机遭到击落或改道,但是与俄罗斯安全部门有联系的社媒电报上的Baza频道则声称,超过25架无人机参与了这次袭击。

路透社引述莫斯科居民的话说,他们听到巨大的声响,然后就闻到了汽油味。也有人拍摄到一架无人机遭到击落,长长的烟柱冉冉飘升到莫斯科的天际线上。

俄罗斯国会议员马克西姆.伊万诺夫(Maxim Ivanov)声称,这是自纳粹德国以来莫斯科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而且没有任何公民现在可以逃避“这一新的现实”。

波兰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

据塔斯社纽约5月31日报导,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华尔街日报》组织的“通往自由之桥”活动中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对抗中仍保持巨大优势,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

报导援引杜达的话说:“如今有人说,弗拉基米尔.普京输掉了战争,他的失败在于芬兰加入了北约,虽然芬兰社会多年来一直在犹豫是否应该放弃其中立地位。女士们,先生们,弗拉基米尔.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我希望,他会输掉这一场。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俄罗斯在碾压乌克兰,每天都有数百人在前线死亡。俄罗斯有1亿多人口,而乌克兰人口只有约4000万。仅仅是这一差异就能表明谁占优势。”

杜达补充说:“俄罗斯是一个核大国,它拥有庞大的武器库——即便它派出了上世纪60年代的坦克又有什么好笑,每辆坦克重50至60吨,只要它移动,它就能压制,不管它是否现代化。”

美国宣布“新一波3亿美元乌克兰军援”

美国日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亿美元的新武器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统和数千万发弹药,不过美国仍重申立场、警告基辅当局“美国的武器不应用于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攻击”。

卫报报导,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我们私下向乌克兰明确表示、我们也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不支持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我们不允许也不鼓励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批价值3亿美元的军援计划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AIM-7麻雀中距空对空飞弹(Sparrow)、“复仇者”近程防空系统(Avenger)和“刺针”防空飞弹“刺针”(Stinger),还包括“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的弹药、127公厘祖尼火箭弹(Zuni)等弹药。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月28日在俄媒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西方准备向乌提供战斗机使得危机升级,这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前总统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5月27日在《消息报》(Izvestia)刊出的投书中称,俄罗斯的敌人正用武器武装“基辅政权”,并阻挠可能的谈判。

他说,西方正在带领所有人走向“失败、崩溃和世界末日,然后我们将不得不永远忘记以前的生活,直到烟雾缭绕的辐射堆停止散发辐射。”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 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报导,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5月26日访问越南期间表示,“这场(乌俄)冲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长达数十年”。

他说:“只要(基辅)有那股势力,就会是3年停火、2年冲突,所有状况重新发生一遍”。

梅德维杰夫还在文中声称,如果美国停止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这场战争很快就会结束。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6月1日在摩尔多瓦举行的一场欧洲峰会发表了简短的谈话,表示他的国家“已准备好加入北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