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隔空治愈整间牢房的精神病患(图)

发表:2023-06-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 心灵 爱 488888304
世界是自己内心的投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太平洋诸岛的传统中有一种神奇的古代疗法,建立于宽恕与和解。夏威夷州立医院的精神病患罪犯病房环境险恶,造成无数心理学家与工作人员辞职离去,这时出现了一名心理学家,他全程从未与这些病患接触,通过“荷欧波诺波诺”的治疗,成功使所有的病患得到治愈

古夏威夷神奇疗法 心理学家隔空治愈整间牢房的精神病患

催眠,可能对他人的意识进行暗示与指导,有时会应用于治疗上,在无形中达成神奇的效果。世界上有一种与催眠似是而非的疗法,源自古夏威夷文化中,在新西兰、萨摩亚、大溪地等地出现,是一种建立在宽恕与和解的治疗,过去是由“治疗祭司”,被称为“荷欧波诺波诺”。

现年69岁的约瑟夫·维塔莱,他曾经听闻一名夏威夷的治疗师,不需要与对方见面,就治愈整个牢房中的精神病患罪犯。治疗师会是事先研究罪犯的病例,接着在内心观察“自己”是怎么造成对方的疾病,当自身完成改善,对方的病症也会好转。起初,约瑟夫认为这个疗法毫无根据,不合逻辑,只将其当作传闻听听,一年后他又再次听说这名治疗师的事情,得知治疗的方式名为荷欧波诺波诺,开始有了兴趣,并向这名治疗师,也就是心理学家伊哈雷阿卡拉·休伦进行接触,第一次的电话就长达一个小时,听闻伊哈雷阿卡拉讲述自己在夏威夷州立医院工作的故事。

当时伊哈雷阿卡拉在夏威夷州立医院有四年的工作经历,那里收容十分危险的精神病患罪犯,每个月都有心理学家辞职离开,工作人员同样如此,要嘛请假,要嘛离职,所有人都害怕被这些病患攻击,工作环境的压力异常巨大。伊哈雷阿卡拉面对这个情况,他并未与这些病患接触,而是设立一个阅读病历的办公空间,待在里面调查所有病患的病历,同时治疗自己。几个月后,病患们的病况已经有显著的改善,那些必须手脚穿上镣铐的病患已经被允许自由走动,那些必须仰赖重度药物治疗的病患也逐渐停用药物,那些不可能得到释放机会的病患则开始得到自由。与此同时,原本流动率高与出勤率低的工作人员开始喜爱上班,所有人都回到工作岗位上。最终病患们全数逐渐走向痊愈的道路,得以返家生活,病房也走向关闭的结局,是原先难以想像的。

约瑟夫非常好奇伊哈雷阿卡拉是如何做到这件事情,他回答治疗自己创造这些病患的部分,他的观念是对自己的生活“完全负责”,指得是生命中出现的人事物,都是自己的责任,整个世界由己所造,因为遇见的万事万物都存在自己的生活中。某种角度上,无论是你的喜好、厌恶,世上的一切都来自内心的投射,因此事物的发生是自身而导致的改变,为此要达到改善必须改变自己。所谓的治愈,代表着“爱你自己”,不论是治疗什么样的人,都必须治疗自己的生命,当伊哈雷阿卡拉治疗这些精神病患时,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对于自身的爱是提升自我的最佳解答,改善自己从而改善自己的世界,从内在影响至外部的世界。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