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冷对“两岸传媒峰会”传王沪宁怒不出席(图)

发表:2023-05-2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台媒冷对“两岸传媒峰会”,传王沪宁怒不出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据《上报》报导,新任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月前特别下令于本月24至27日举办“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广邀台湾媒体高层出席,营造“两岸共议和平”气氛。但因台媒反应冷淡,规格一降再降,传王沪宁大怒,不再出席。

据原规划,此次峰会的协办单位旺中集团将派出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以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董事长蔡绍中出席,并分别担任台湾访团的荣誉团长及团长。过去几届出席的TVBS、联合报系、中评社等媒体高层,都在拟邀的贵宾名单之列。

王沪宁不仅将亲自出席媒体、文化两大峰会,更下达三项重要任务:为“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元年”创造氛围;紧扣“战争与和平的选择”论述;唱好中国经济,吸引台资。

然而,台湾媒体兴趣缺缺,同意出席的层级远不如前几届。北京消息透露,王沪宁决定缩小规模,与“中华文化峰会”合并举行,但同意出席者并未增加,惹得王沪宁大怒,决定不出席活动。

两岸媒体峰会两度延期告吹后,北京再次缩小规模,于本月底举行“两岸融媒体行销活动”,改邀地方电台、小型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于5月29日到6月2日举行。

王沪宁于中共二十大后接任政协主席,成为中共对台工作最高决策机构掌门人。外界推论他是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起草人,对台工作如何开展备受关注。但他出师不利,想像中的美好“共融”场面因受邀台媒反应冷淡而破灭。

报导说,北京主导的“两岸媒体峰会”曾在台湾媒体圈留下黑历史,让台媒心存顾忌。2019年第4届两岸媒体峰会开幕式前,时任中共政协主席汪洋致辞时大谈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要靠媒体努力等论调,更嘲讽“台湾当局连2年都保证不了”。他还宣称,美国不会为台湾而与中国打仗,即使打也打不赢。

在场的台湾媒体高层不得不陪笑听训,但更尴尬的是,现场录音及出席名单随后流出,令台湾社会为之哗然。而中方却只顾着在自家新闻稿中删改汪洋的发言内容,徒留出席的台湾媒体里外不是人。

台媒不会成为中共统战工具

《中央社》报导,关于台媒冷淡对待“两岸媒体峰会”,王沪宁震怒一事,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中共应该正视台湾追求自由民主发展的决心,也希望它不要用恶质手段来干扰台湾的自由发展和社会安定。

陈建仁认为,两岸之间本来就应该秉持着和平对等及民主对话基本原则,来促进更健康有序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也希望中共不要耍任何手段来干扰台湾的和平稳定。

陈建仁说,从台媒冷对北京峰会可以看出,台湾的媒体都能够坚持新闻自由和专业素养,不会成为中共恶质打压和统战的工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