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礼上的不速之客 行善积德的重要(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5-27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龙寺 西安 庙宇 花 426077994
人生必经诞生与终结,重要的是结下行善的因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参与丧礼王戎在外等候时看见一辆马车从天而降,上头走下一名手持巨斧的红衣人,他瞬间出现在王戎面前给了一些建言与预言,接着进入丧礼中做出惊人之举。

丧礼上的不速之客 行善积德的重要

生老病死是人们一生中会经历的过程,生命诞生于世上必有它的终点,东方的葬礼文化庄严而隆重,亲友们齐聚一堂为逝者送行,不仅是目送他前往下一段的旅程,也是为自己与逝者此生的因缘告一段落。尽管参加丧礼并非坏事,但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前往,需要评估自身的身体状况,曾听说过有些人参加结束后大病一场,更有甚者一命呜呼,与当事人的运势、体质等诸多复杂因素有关,阴阳的世界并非空穴来风,在古代就有不少人鬼相遇的典故出现。

魏末晋初,身为“竹林七贤”之一的安丰侯王戎曾经前往某人家参加丧礼,由于这户人家订制的棺木尚未完成,因此前来致意的宾客都待在客厅,王戎则在外头的车里躺着休憩。空中忽然出现一个形似鸟的生物,它的体型逐渐变大,仔细一看是一辆由红色的马拉动的马车,正在往地面降落。这辆马车上有一个头戴头巾的红衣人,手中拿着一把清楚可见的巨斧,他在马车降落于地后,瞬间就移动到王戎所在车内,刚好内部有能容下两个人的空间。

那鬼率先开头,他说:“我看见你的非凡的精神,不论何事都难逃你的耳目,还具有身份地位,因此才来见你。”接着又话锋一转地说:“然而我送你一句话,往后不管是谁家要举行丧事,除非死者是亲人,否则不要急着去参加,不会得到什么好事的。你可以选择乘坐青牛,要老仆人在后头驱赶,也可以乘坐白马,这样有灾祸也可以避免。”然后又说王戎日后可以达到“三公”级别的官位,一人一鬼就在车上交谈许久,一直到丧礼的棺木已经准备就绪。

前来吊唁的宾客依序进入丧家,那个红衣鬼也随着人群进入其中,并跑到棺木旁来回走动。当有一名死者的亲人靠近棺木旁时,那名红衣鬼像是早有准备似的,看准时机就举起手中的巨斧打在那名亲人的额头上,那个人瞬间倒地不起,一旁的人们上前将其扶到外头。红衣鬼此行的目的似乎已经达成,他转头看着王戎露出笑容,随即向外头走去,同时许多人都看见这一幕的发生,似乎证实了那鬼是确实存在的。后来王戎的官至司徒,确实如同红衣鬼所说达到三公之位。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难免会遇见一些难以解释的事情,前世今生的业报我们无从得知,但要做个此生的善人,行善积德才能累积善缘,减少后世偿还的业债。

(事据《续搜神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