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法委前副书记刘武鹏被查(图)

发表:2023-05-2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广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武鹏5月26日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广东省广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武鹏5月26日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广东省广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武鹏被调查。该市政法委书记成了高危职业,近几年已有四名政法委高官落马。

5月26日,中共广东省纪监委网站通报,广州市天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武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武鹏于1971年11月出生,广东陆丰人,历任广州市委政法委执法督查室主任、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广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广州市天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刘武鹏落马前,广州市已有多名政法委书记被查。

2022年6月1日,中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陈如桂于1962年9月出生,广东廉江人,从2007年3月起,他先后任广州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7年7月起,陈如桂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书记、市长、等职。2021年4月,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大陆《财新网》消息指,多方核实确认,2022年5月30日早上8点多,陈如桂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门口,“一下车就被带走了”。他被调查的事项或发生于其在广州从政期间。

据一名熟悉广州城建系统的人士表示,广州从2002年起开始“消灭烂尾楼”,陈如桂先后以市建委主任和分管城建的常务副市长身份,负责这项工作十余年,而这恰恰是广州官场腐败“重灾区”。

2022年3月29日,中共广州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谢晓丹被调查。同年9月13日,被双开。谢晓丹在9年时间内,收受贿赂近1.5亿元,其中包括多套房产、名表、金条、钻石等。中纪委指控,谢晓丹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甚至还有权色交易的恶习,喜欢年轻女性,尤其是20岁以下的女生。

2015年11月8日,广州前政法委书记吴沙被调查。吴沙浸淫公安系统30余年,担任广州市公安系统主要领导职务长达10年。2017年12月22日,吴沙因受贿达1157余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

刘武鹏、谢晓丹、陈如桂、吴沙四人在广州任职期间,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