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管”持2菜刀当街砍伤人 事后照常上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6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农管 砍人
重庆一名农管当街持刀砍伤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农管”恶名毫不逊色于“城管”。上月底,重庆一农业执法人员当街持两把菜刀嚣张砍伤1人,事发近一个月,受伤者家人称施暴者仍在上班,警方才受案但未立案。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据观察者网5月26日报导,重庆市九龙坡区4月29日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伤者的表姐陈女士称,起因是一名男子把车停在其表弟洗车店门口,表弟上前询问后2人发生争吵。没想到该男子回家后取来2把菜刀将其表弟砍伤。

事件发生后,家属了解到伤人者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管”人员陈某某。目前陈某某未受到任何处理,依然还在正常上班。5月24日下午,陈某某证实其的确是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执法人员,解释称当时本不想伤人,只是想吓唬吓唬就行了,是出现了意外。

5月25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网上通报,回应近日重庆一农业执法人员与人发生口角后当街持菜刀伤人事件。通报承认该涉案人员是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下属事业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已责令陈某依法配合调查。

据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介绍,事情发生在4月29日15时40分许,陈某驾私家车搬家,为方便搬运东西把车停放在杨家坪直港大道一商铺门口,商铺经营者汪某要求其把车挪走,2人发生口角。随后陈某返回附近家中拿2把菜刀返回现场,将汪某脸部划伤。

通报称,目前,警方已受案并传唤当事人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正组织伤者进行伤情鉴定,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据相关规定,伤者在损伤90日后进行鉴定,如构成轻微伤,将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治安处罚,如构成轻伤及以上,将作为刑事案件办理。

据报,该事件伤者家属表示,目前案件还没有立案,派出所回复称要等3个月后才能进行伤势鉴定,据鉴定结果才能对“农管”陈某某采取相应措施。家属对此表示异议,称准备这几天自行去做伤势鉴定。

有大陆网民回复道,“这家伙和别人吵架就动手拿刀砍人,在现在这种社会环境下,要么是平时嚣张惯了,要么是有暴力倾向。”“脾气这样暴躁的人干这样的工作你是当地人怕不怕?”“什么时候当街拿菜刀砍人还可以不被立即逮捕缉拿归案?吓唬别人都成了‘执法’理由了?这事最后如何不了了之带来的社会影响难以估量……”

中国近期出现监查农民生活的“农管”,按中国当局的说法“农管”主要是为打击“侵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不会干扰农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但现实是“农管”禁止农户房前屋后种瓜、种菜,施打农药要向“农管”申请,甚至还出现“农管”强制拆民宅、拆猪牛圈、强毁树林果树、抓鸡抓鸭等等恶行,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长期关注农民合法权益的郑州维权人士贾灵敏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农村农业部不是执法部门,并无执法权,“执法部门的成立要经过人大,这样一搞就等于每个部门都可以成立一个执法队,房管局是不是也可以成立一个执法队?直接去把人家房子拆掉?你对老百姓进行处罚,与私设公堂没什么区别,这严重违反宪法。

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政论家吴国光5月24日在美国之音发表文章指出,“农管”不是当今中国的什么新品种土匪,“这些人比土匪还土匪。他们比土匪更高级、更蛮横、更肆无忌惮,是有原因的:他们的主子不仅是老资格的土匪,而且是坐上了朝廷的土匪;既然有权有势,当然无法无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