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苹果与博通达成数十亿美元芯片交易(图)

发表:2023-05-2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薄膜体声波共振芯片可帮助iPhone等苹果装置连上行动数据网络。(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大厂苹果公司近日与美国无线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签署了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合约,旨在履行其在美国投资千亿美元的承诺。

据路透社和彭博的报导,苹果于5月23日宣布了这项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的新交易,以开发5G射频(RF)组件。该公司表示,原本就是其主要无线芯片供应商的博通将负责设计生产射频系统中的薄膜体声波共振芯片(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简称FBAR)。这个系统可帮助iPhone等苹果装置连上行动数据网络。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声明稿中提到,到目前为止,所有公司产品都是依赖美国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因为我们对美国的未来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他称,今后将持续深化对美国经济的投资。

事实上,早在2021年,拜登政府大举投资基础设施的时候,苹果公司就表示,未来5年将在美国再投资不少于4,300亿美元,这比之前投资的3,500亿美元高出20%。

此外,它还会为本国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这些岗位包括大量的从5G到芯片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领域。

为实现这些目标,苹果正计划花费数百亿美元在美打造5G科技。同时,努力研发自己的芯片,以减少对其他供应商的依赖。

今年初,彭博援引苹果员工说法,该公司除了致力开发行动网络芯片以取代高通产品外,也打算自行研发蓝牙+WiFi的新型芯片,用于自家产品。

自从2018年苹果慢慢将英特尔中央处理器(CPU)产品改为自己的设计,它就越来越对“不受制于人”的想法更加坚定。

长期以来,苹果电脑Mac一直都是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然而,随着英特尔芯片开发的速度放缓,苹果升级Mac的步伐也慢下来。于是,苹果着手自研M系列芯片。

但在移动端,为谨慎起见,苹果打算像M1芯片一样,先将自行设计的新蓝牙+WiFi和行动网络芯片在明年或后年用在某款iPhone上,待观察了市场反应及产品表现后才普及到其他产品。

对此,金融服务公司联博资产管理(AB Bernstein)分析师拉斯跟(Stacy Rasgon)表示,苹果欲逐步淘汰Wi-Fi和蓝牙芯片的决定,可能会使其合作伙伴博通的收入减少约10亿至15亿美元。不过,博通射频的芯片设计与制造相当复杂,短期内不太可能被取代。

现在看来,苹果用在蓝牙无线耳机(AirPods)的H2芯片和智能手表(Apple Watch)W3上的芯片要完全取代高通和博通,预计仍需至少5年时间。

据悉,本次签订的多年订单约占博通总营收的20%。消息传出后,博通当天的盘前股价一度跳涨3%,不过苹果开盘后跌0.7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