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提出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的目标(图)

发表:2023-05-2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战斗机
F-35战斗机(图片来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他的部队正在尽其所能避免出现他所说的那种“采办不当行为”,他说,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新型隐形六代战斗机的竞争中,他仍在跟踪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载人战术喷气式飞机。这将包括坚持从一开始就采用更坚固的设计,以及美国政府至少拥有其大部分数据权。这将有助于空军避免让一家公司“永久垄断”未来的升级和维护合同,就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F-35一样。

肯德尔部长周一在国防作家小组主办的一次聚会上提供了有关空军选择其下一代制空权(NGAD)计划的载人战斗机部分的计划的新细节。该服务宣布,它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发布了该飞机开发工程和制造阶段的机密招标。

空军希望在明年挑选一个获胜的NGAD战斗机提案,目前计划总共购买大约200架。该服务表示,新型隐形战斗机将直接替代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据《空天军杂志》报道,肯德尔在国防作家小组会议上说:“我们不会做两个NGAD。我们只会做一个。”

这清楚地表明,空军已经放弃了任何追求多种设计或迭代的想法,即使是在同一设计上。NGAD战斗机具有不同机翼选项的可能性,一种针对太平洋地区的行动进行了优化,另一种针对欧洲及其周边地区的任务进行了优化,这在过去曾被提出过。肯德尔说,“开发阶段太昂贵了”,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肯德尔此前曾表示,他预计每架载人NGAD战斗机(有时也简称为NGAD平台)将花费“数亿美元”。有关空军在这架飞机上寻找什么的更详细信息,以及有关最近宣布的招标的更具体信息,都属于机密。

载人NGAD战斗机预计将具有宽带隐身功能、下一代传感器和通信套件,以及显著的航程和有效载荷能力,包括携带新型导弹和其他武器的能力。

据《空军时报》报道,肯德尔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每个人基本上都住在同一个设计实验室,所以我们非常了解竞争对手在他们的设计中所做的事情。”“我们与他们密切相关……我们将拥有尽可能集成和完全集成的设计过程和承包过程。”

NGAD还具有能够利用近十年的先前先进飞机设计工作的优势,至少是在肯德尔本人的领导下开始的。这些努力产生了至少一架据报道在测试中表现良好的飞行演示器,这将有助于降低风险。空军已经在使用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很可能还有其他平台,对各种相关技术和系统进行飞行测试。该服务还与海军就相关开发项目进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海军也在寻求第六代载人战斗机或F/A-XX,作为其单独的NGAD计划的一部分。

在谈到NGAD战斗机合同时,肯德尔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讲话中还强调了确保设计关键数据权的重要性,特别是在软件方面。这是另一个为F-35计划带来特别明显问题的问题,尤其是在维护和其他维持活动方面.

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开发F-35的合同时,空军的中央承包概念说:“当承包商赢得项目时,它拥有该项目。根据Breaking Defense的一份报告,肯德尔解释说,它将完成该计划的整个生命周期。他补充说,“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根据《空军时报》关于国防部长在国防作家小组会议上的言论的报道,肯德尔指出:“这基本上是在创造一种永久的垄断。”“我花了数年时间努力克服[在F-35上]的采办不当行为,而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仍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不会对NGAD这样做。”

肯德尔在五角大楼的官僚机构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他毫不掩饰他对多年来如何处理F-35采购的看法。至少从2012年开始,他就将该计划的各个方面称为“采办不当行为”,当时他被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提名担任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一职。该职位通常被更简单地称为五角大楼的主要武器购买者。

预计当今美国军用航空领域的三大巨头——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和波音将成为竞标者之一。无论空军最终选择谁作为主承包商,当然都会有大量的分包商和供应商为他们工作,其中可能包括竞争对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