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行销工具 美国银行将社交媒体视为威胁(图)

发表:2023-05-23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纽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两个月前因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造成硅谷银行(SVB)倒闭并不断引发行业动荡后,美国各大银行和贷款机构纷纷要求,加强风险管理、监测和应急程序以应对社交媒体的威胁,包括一些关于银行健康状况的谣言。因为这些谣言可能导致存款外流或影响股票。

路透社5月18日援引七位银行业高管和分析师的说法,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现在美国不少地区的银行董事会商议将制定计划,对随时出现的网络威胁予以反击。以前,媒体没有过多报导过这些方面,例如,如何储户引发银行挤兑,或阻止卖空者对其股票的线上攻击等。不少贷款人已经重新思考,社交媒体作为潜在风险而非营销工具的作用。

在周二(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这几家地区性银行前高管,不约而同地将破产的一大主因归咎于社交媒体对“恐慌”的传播。

硅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贝克(Gregory Becker)在证词中写道,对该行财务状况的多条推文,令不安的储户们在3月10日银行破产前,每分钟从其账户中提取100万美元。他指责,社交媒体是导致该贷款机构失败的一个“前所未有”的因素。

事实上,这家位于美国科技中心硅谷存款规模最大的银行迅速倒闭,令市场感到十分震惊。3月8日,硅谷银行披露了18亿美元的税后亏损后,试图筹募22.5亿美元发行新股。但许多风险资本投资者对其财务稳定性颇为担忧,并纷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网上银行撤资、售股。不到10个小时,就有420亿美元被提走了,并导致第二天宣布破产。

除此之外,第一共和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罗夫勒(Michael Roffler)也将4月28日的崩溃归咎于社交媒体。

之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也认为,社媒是导致银行失败的一个重要因素;而花旗集团总裁弗雷泽(Jane Fraser)称其“完全改变了游戏规则。”

与银行密切合作的咨询顾问公司ThoughtLinks的创始人查比拉(Sumeet Chabria)说,“社交媒体风险主要是针对声誉问题,可现在它已带动了存款外逃,这有目共睹。”

他表示,“这都给一些小型贷款机构敲响了警钟,他们正努力提高应急反应、风险能力,以及业务计划的连续性,以应对这类威胁。”

有两位地区性银行高管透露,董事会发令将社交媒体纳入公司风险管理计划中。因是私下进行的,他们拒绝透露身份。

其中一位高管称,该行开始联系在社交媒体上投诉的客户,以便迅速解决他们的问题。另一位补充道,“我们需要把它在刚出现时就控制住。”

美国消费者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逊(Lindsey Johnson)指出,“许多银行都在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与客户沟通,以传达正确的信息。”她说,这种沟通包括,通过电子邮件、推特和LinkedIn向其储户群提供事实和资源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