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倾国力造盛唐梦 祭祀舞蹈呈不祥之兆(图)

发表:2023-05-22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萨德尔·贾帕罗夫和夫人艾古尔·贾帕罗娃抵达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中国-中亚峰会欢迎仪式。(图片来源:FLORENCE L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18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萨德尔·贾帕罗夫和夫人艾古尔·贾帕罗娃抵达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中国-中亚峰会欢迎仪式。(图片来源:FLORENCE L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在西安大办中国-中亚峰会,并斥巨资营造所谓的盛唐景象,万邦来朝的“辉煌”,其中峰会欢迎仪式上的传统舞蹈持续刷屏。专家评论说,中共主导的中亚峰会上,出现了一个不祥之兆,那就是中共用佾(yì)舞迎宾。

中亚峰会用祭祀舞蹈迎宾透不祥之兆

据中共官媒报道,5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位于西安城南的大唐芙蓉园举行仪式和宴会,欢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五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表演包括八佾舞。

官方报道说,佾舞中国五大古礼之首,此次迎宾仪式现场跳的八佾舞是规格最高的礼仪舞蹈,配乐采用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书简舞的片段音乐。官方称,称这是“用最高礼仪迎接中亚五国远道而来的友人”。

据维基百科显示,八佾舞为中国古代的一种祭祀舞蹈,是祭祀舞蹈中规格最高的,为天子所用。八佾舞的表演者分纵横八列,每列八人,共六十四人。按照周礼制定的礼法要求,应该是天子八佾,诸侯六,卿大夫四,士二。

据介绍,上古时期的人们相信鬼神,因此国家无论大事小情,都要占卜问卦,进行祭祀活动,所以当时的舞蹈多在祭祀和庆功时表演。到公元前十一世纪的西周时期,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六代乐舞,即黄帝时的《云门》、唐尧时的《大章》、舜帝时的《大韶》、夏禹时的《大夏》、商汤时的《大镬》、周武王时的《大武》等。

西周雅乐分为祭祀乐和燕飨乐,祭祀乐用于祭祀天地、四方和祖先,乐舞称作“佾舞”;燕飨乐用于朝堂、宴会、婚庆等,乐舞称作“队舞”,这就是佾舞的由来。“佾”的本义是“行列”。

南北朝时期,祭祀孔子被正式纳入到了一国的礼仪制度当中,祭孔用的佾舞称为释奠奠佾舞,可分为文舞和武舞。之后历代沿袭祭孔仪式。现今能够看到佾舞的场合,正是在祭孔大典时,仪式上通常用六佾舞,有时用八佾舞。

集礼、乐、舞一身的祭孔佾舞的一大功用就是教化百姓。它让人在观赏和聆听时不知不觉中遵循天地与人间的秩序,使人能动静得宜,去遵循社会的道德规范。

时事评论员杨宁撰文评论道,八佾舞是规格最高的礼仪舞蹈并没有错,但毁坏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共没有搞明白的是,佾舞是传统的祭祀舞蹈。

杨宁表示,可笑的是,意图用传统文化装点门面的中共,此番用古代祭祀、祭孔用的佾舞迎接外宾,真是贻笑大方,还美其名曰是“最高规格”。问题是,中共用此舞蹈要祭祀谁呢?要教化谁呢?乱了天地、阴阳秩序的中共,无意间为自己的覆亡提前发了一个不祥之兆

“近几年来,血月、血空、血河、三个太阳、地震、暴雪、黑天鹅、瘟疫等一个个不祥之兆频繁降下,一再向北京中南海示警,希望高层可以聆听上天的警告。”杨宁说。

2023年5月18日,西安举办中国-中亚峰会。(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18日,西安举办中国-中亚峰会。(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展示在俄罗斯后院的外交实力

5月18日至19日,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土库曼、乌兹别克5国的总统参加中国—中亚峰会。习近平与中亚5国的元首宣布,正式成立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每两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国和中亚国家举办。

习近平主持这次峰会,他宣称,为助力中共同中亚国家合作和中亚国家自身发展,中方将向中亚国家提供总额26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和无偿援助。

对于习近平大手笔举办这次中亚峰会,不少观察人士分析,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年多,把精力耗在了乌克兰,已经无暇顾及中亚。中共要趁机抢夺俄罗斯在中亚的传统势力范围。

华尔街日报5月22日报导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利用与中亚五国领导人举行峰会的机会,展示了中国在这个俄罗斯长期占据主导的地区日益提升的地位,呼吁加深经济联系,并警告外部势力不要干涉,这显然是向华盛顿发出警告。

也有专家认为,中国--中亚峰会的另一个看点是中国在中亚的军事影响力会否扩大,包括在武器贩售、军事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会不会进一步深化。

在习近平主导的中亚峰会召开之际,为期3天的G7峰会于5月19日在日本广岛登场,主办国日本特邀了8个非G7成员国共同出席会议。与G7一前一后召开,应该是有打擂台的意味。网民纷纷对比两场峰会的规模,一边感叹民主国家领导人的俭朴,一边批评习近平当局不顾国民的疾苦充大头摆阔的行径。

资深媒体人庞钟认为,中共召开中亚峰会的目的,是多招揽几个朋友为他发声和壮胆并与G7峰会对着干、打擂台。“但交朋友也得付出代价。在大陆老百姓自己过得水深火热,温饱、看病都成问题的困境下,中共还必须得大撒币给中亚国家260亿元人民币,用于融资支持和无偿援助等充大款,真是‘宁给胡子,不赐家奴’,‘为了面子,不顾里子’。这会使国内更加动荡不安,这就是中共及其狐朋狗友的末日局面。”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网民们写道:“花民脂民膏,只给党贴金,不给疫情后挣扎在贫困线的人民。”“中共花费几千亿倾力打造的中亚峰会,请几个人来看戏,不买票也就算了,看完戏还要倒给人家260亿呢?!”

更为讽刺的是,中共宣称,愿帮助中亚国家加强执法安全和防务能力建设。而自5月起,国内仅公开报道出的就有近20起恶行案件,死伤近80人。另有网友发帖说:习近平夫妇搞了一场皇帝贵妃梦回盛唐万邦来朝横店秀,把一个本该严肃庄重的政治峰会搞成了国际大笑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