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夹击之下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揭参选总统原因(图)

发表:2023-05-21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接受媒体联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21日讯】民众党主席柯文哲20日举办参选2024总统大选宣示记者会,正式对决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面对蓝绿夹击,他在记者会上揭坚持参选的原因。

据三立新闻报导,柯文哲20日在新北市淡水举办参选2024总统宣示记者会,尽管现场天候不佳,仍有上百名支持者不畏风雨到场力挺。他致词时表示,面对极端气候、能源问题、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的五缺问题、地缘政治带来的战争风险等等,台湾正处在关键时刻,“这次,你应该相信你本来就相信的东西,相信改变台湾,从改变政治文化开始,相信柯文哲带来台湾的改变!”

“为什么坚持参加2024总统大选?”柯文哲说,因为台湾应该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国家,不应该是分裂斗争的国家;台湾应该是中美沟通的桥梁,不应该是中美对抗的棋子;台湾应该是美丽之岛福尔摩沙,不应该是外媒所说世界最危险的地方;台湾应该由一个清廉、勤政、爱民、爱乡土的政府来带领人民,不应当是口号治国、债留子孙、制造仇恨对立,他更强调,2024要成为翻转台湾命运的转捩点。

柯文哲承诺,会以“理性、务实、科学”的精神,重建廉能政府,他会以“联合政府”创造和谐社会,用最大的包容让“台湾团结”,用最大的力气“团结台湾”。他会主动召开国是会议,邀请主要政党领导人凝聚共识,唯有内部有共识,才能团结对外。依据宪法规定到立法院进行国情报告、建立责任政治,解决总统有权无责的乱象。

面对台海情势紧张,柯文哲说,他会务实处理两岸问题,在确保国人继续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体制与生活方式,恢复和大陆的沟通管道。他会继续以五个互相的原则,在对等、尊严的条件下促进两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减少冲突的危机。“我们备战而不畏战,能战而不求战,以台湾自主、两岸和平,来维系印太地区的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