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手李东宪夺牌高举“五星旗”过往被起底(图)

发表:2023-05-21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韩国亚太壮年运动会夺铜牌。(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14日在韩国全州参加2023亚太壮年运动会“跆拳道品势”项目夺下铜牌,但站上颁奖台时高举大陆“五星旗”与奖牌合影,引发两岸舆论热议。台湾体育署声明指,“该赛会是以个人名义报名,并非台湾代表队选手”。立委则起底,李东宪在台湾成立了一个统战团体,以体育之名帮中共统战

根据大陆央广总台“看台海”官方公众号20日消息,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亚太壮年运动会)在韩国全州举办,跆拳道项目颁奖典礼上的一幕引发网友关注。来自台湾的李东宪手举五星红旗登上领奖台。

李东宪今次是在跆拳道男子品势项目中拿下铜牌,他在接受访问时宣称,“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自豪!”陆媒报导称,他是从“绿粉”家庭出身,看到一本马列著作和《中国近代史》而转变为所谓的“爱国青年”。

李东宪宣称,“我们两岸本是一家人,这次国际运动会中,能跟着五星红旗走,感受到背靠祖国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华夏经纬网报导,现年37岁的李东宪出生于台南,从2013年起多次到中国参加跆拳道比赛,最后直接长居厦门。2018年第16届ICTO国际跆拳道锦标赛在日本大阪举行,当时台湾与中国青少年共同组队参赛,领队就是由李东宪担任。

他在受访时也不忘宣传“希望未来在跆拳道赛事上,两岸共同合作能成为常态,一来增添双方情感,也有助于两岸青年的融合了解。”

李东宪这次夺牌后,有网友在脸书发文表示认识李东宪,并称对方在去年7月1日带领3个台湾人,在厦门一起加入共产党。

自由时报报导,李东宪高举五星旗引发舆论热议,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0日受访表示,他要求体育署查明,李东宪有无拿取台湾的补助,“连一毛都不该给他”;另外,李东宪在台湾有成立一个统战团体,以体育之名帮中共在台湾统战,他也要求国安单位查察该协会背后的资金来源,是否涉及中共党政军相关指令,“若有违法,当然要严惩”。

王定宇说,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要移民到世界任何地方或认同任何国家,都可以自由选择,李东宪选择住在中国,既然认同中共、住在中国,去比赛就拿自己认同的旗子去就好,竟然还想尽办法帮中共吃台湾豆腐,参加运动赛事满脑子政治。李东宪在台湾出生成长,却拥抱军事威胁的国家,除了看不起这个人,没有什么话可以形容。

“看到中国媒体大肆渲染这个新闻,直觉有鬼”,民进党立委庄竞程直言,不管是统战样板或是想带什么风向,李东宪长年居住于中国,并已在去年七月宣誓加入共产党,他会要求体育署、内政部彻查,了解是否触犯相关规定,也要避免体育赛场变成统战的漏洞。

据联合报报导,体育署20日发出声明指,李东宪此次参赛是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非我国家代表队选手,亦与中华民国跆拳道协会无关。

陆媒报导,此次亚太壮年运动会中,台湾代表团与大陆、香港代表团一同进场,体育署回应,开幕进场是以各竞赛种类为单位,并非以各国家代表团排序,颁奖典礼亦无代表团旗帜升旗或歌曲播放之仪式。体育署表示,关于本次李东宪引起的相关新闻,已转请2025年双北世壮运组委会录案参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