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使出访波兰被看穿 被当面要求一事很难堪(图)

发表:2023-05-2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9日,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
5月19日,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图片来源:波兰外交部网站)

【看中国2023年5月2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已经多次轰炸民宅、屠杀平民,以致引发国际社会怒火,但中国却仍持续与俄国深化战略伙伴关系,近日其又充当和事佬,可是又从未要求俄方撤军,亦不愿谴责俄罗斯侵略和残杀平民的行为,这些都已被各国看在眼里。19日,波兰外交官员于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之时,就当面要求北京必须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且批评莫斯科之核勒索(nuclear blackmail)行径。

波兰外交部指出,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Wojciech Gerwel)对李辉表达“希望中国能够谴责俄国的侵略行为,且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并要求其重新遵守国际法原则”。葛瑞渥谴责俄方的核威胁,批指侵略国使用这些核武器来勒索世界,波兰指望中国能够对俄罗斯采取具体的行动。波兰关注中国方面宣布加强与侵略国俄国维持双边关系的坚定意愿。

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密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月访问莫斯科时,还声称两国关系已经“进入新时代”。虽然中国自称于乌克兰战争中保持中立的立场,可是因为拒绝谴责莫斯科的入侵,而遭到批评。李辉也与其他的中共官员一样,迄今仍未谴责俄罗斯的侵略和攻击平民的行为,更从未要求俄罗斯撤军。

李辉于本周出访基辅之时曾经向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及其他官员称:“并没有解决危机的灵丹妙药”。库列巴则对他表明,须以尊重乌克兰主权及领土完整性为基础,来恢复可持续且公正之和平,且乌克兰方面不会接受任何涉及失去自身的领土或者冻结冲突的提议。

曾经担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的李辉,他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全面侵略乌克兰以来,是第一位造访基辅之中国高级特使。他的现职是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他对基辅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之后转往波兰首都华沙进行访问,这也是他欧洲访问行程的一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宣传北京解决乌克兰与俄国冲突的计划。同时北京也宣布李辉将会前往俄罗斯、法国与德国访问。

G7广岛峰会声明:以最强烈的语言谴责且要求俄国立即、无条件撤军

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高峰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广岛举行,出席G7峰会的领袖们在19日上午参访了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并与受原子弹轰炸之害者对话,下午讨论关于全球经济问题和乌克兰局势后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语言谴责且要求俄罗斯立即、无条件撤军;同时G7也将加强合作阻止第三者来提供武器给俄罗斯。

另外,有关中国部分,领袖宣言除了针对东海和南海的状况表明“严重忧虑”,且强烈反对任何借由武力或者威吓来片面改变现状的尝试。

日本是2023年七国集团(G7)峰会轮值主席国,这次会议邀请了9个非成员国参加,包括了澳大利亚、印度(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越南、巴西、科摩罗(非洲联盟主席国)、库克群岛(太平洋岛国论坛主席国),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亲自参加。此次G7邀请非七国集团的国家领导人,旨于将相关合作扩大至更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