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聚会中国大门口 共军舰艇绕日列岛 美航舰打击群迎头盯死(组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5-20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 七国集团
2022年6月德国G7峰会各国领导人合影(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七国集团(G7)峰会昨天在日本登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在提早透露信息:如何应对中共广泛的胁迫行为……无论是经济胁迫,还是在中国东海、台海、南海等地的安全胁迫,都将被纳入七国领袖的讨论范围。约翰·科比说:“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展示,我们对中(共)国构成的挑战有着共同的立场,这种立场是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外界会在峰会结束时看到,七国在应对中共挑战方面‘完全是志同道合的’”。

多家媒体放风,此次峰会后发表的主要声明将包括“专门针对”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中共经济胁迫及其它不良行为的具体关注清单。七国集团将详细地制定打击国家胁迫行为的手段,力度超过以往。

今天,七国集团传出消息, 英国将提出一项计划,以建立G7应对经济胁迫的“协商平台”。

英国政府表示,协商平台将解决“越来越频繁使用经济胁迫措施干涉他国主权事务的恶性现象”,并补充说,中共最近利用了其经济实力 “在政治争端中胁迫澳大利亚、立陶宛等国家”。

新的G7协商平台,将提供一个论坛,借鉴政策制定者、企业和学术界的见解,识别漏洞并实施保护措施。它还将作为G7协调对经济胁迫做出快速反应的主要论坛,确保各国就可能发生的危机发出预警,在必要时采取联合行动。

英国首相苏纳克说:“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面临着日益增长的挑战,中国(中共)正在进行一场战略性经济竞赛。”

今年七国集团是在中共加大外交攻势,试图修复与欧洲的关系,并在跨大西洋联盟中挑拨离间,美国及其盟国正表现出团结的关键时刻这样背景下召开的。

中國-中亞峰會
5月18日,西安举行中亚峰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针对这个星球上七个民主、富强的大国联手在中共家门口“七嘴八舌”、 “指手划脚”、 “说三道四”,并统一重新调整和协调他们应对的方法和具体措施。真是了不得。中共当然不是吃素的,立即,祭出反制出措施。

首先,强烈谴责西方的“冷战思维”, 在国际上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中共外交部指责说,“敦促G7顺应开放包容的时代大势,不要搞胁迫外交和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但是,谁也没有听它的,它们的话好象只是说给自己听。

那么,祭出一招狠的。提早一天在西安召开中亚峰会。哎呀,不开还好,一开,让世人跌下眼镜,拉的朋友圈都是谁啊?五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都是什么斯坦“级别”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这只是搞搞贸易,拉拉关系,暂时的经济利益上交换。因为中亚和中共没有共同价值观,至少是一些选举式的民主国家,现在中亚国家对中共政权是很有防备的,而且意识形态上也不一致,官场上有很大区别。中亚各国真有安全问题,中共不会出兵的,他们不可能达到像民主国家那种既有共同价值观、又有商业利益的结合。

这怎么比,无论从哪个角度上,都没有可比性!

而且,选地西安,唐朝首都,唐朝旗、宫灯、宫女、大红毯……是要让外国人感到传统古风呢还是要显摆“万国来朝”面貌?人家日本,开会前后所在地都是静悄悄的,百姓照常安步就班工作、生活,气氛安详、和谐。哪象西安,峰会前些日子,禁飞航空器,楼房派驻公安,挨家挨户排查住户,路旁各楼栋与所有副局级以上干部绑定,居民被“强制旅游”,警察进城,军车、警车半夜拉笛,把访民、怀疑人士全控制、监视监听,路上随意查行人身份,主要过路的市民被驱赶,又是高音喇叭在小区巡回,会场一带居门不能开窗,安保人员要强制住进家中……如临大敌,搞得人心慌乱,邻近会场的居民说:“吓得在家瑟瑟发抖。”

时局分析人士说:“120多年前有八国联军,逼慈禧太后逃难西安避死,现今有七国联军,逼中共到西安开会。不过,地方官拍马屁太明显。搞成了万国来嘲,这是自卑心理的表现。”

同样,这一招也没人理会。

中共環台軍演 台海
中共曾经的扰台军演(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不过,有一招倒很有用:中共海军舰队在G7召开前环绕日本主要岛屿进行为期12天的演习,军舰包夹日本离岛。日本防卫省公布,截至18日为止,有5艘包括052D型飞弹驱逐舰在内的中共海军舰艇绕行日本列岛。其中有3艘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和西表岛之间朝东北方向航行,另2艘则从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朝北移动,5艘舰艇在久米岛附近海域会合后,朝西北方面航行。防卫省表示,共军舰艇绕行日本列岛,并分两路包夹先岛群岛航行,是非常罕见的行为。

这招够狠的,终于引起了美日反应。为牵制共军的行动,美国核动力航舰尼米兹号和打击群,17日在九州以西的东海海域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并向媒体公开训练情形。19日停靠长崎县的佐世保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中共在印太的军事威胁深感担忧,他公开警告说,“今天的乌克兰可能是明天的东亚。”

日本与美英法等多国表示,彼此将加强合作。

18日傍晚,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双边峰会,根据白宫与日方的声明稿,对于中共在经济和军事上加强胁迫的行为,双方同意紧密合作共同应对;拜登重申美国的延伸吓阻保证,两人承诺合作区域挑战,增加印太多边合作。

另外,被北京当局形容为“围堵中共”的集团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原本因为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总统拜登取消澳洲之行而宣布取消,今日,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声明宣布,经领导人们商议后同意于20日在广岛举行。

本次G7会议在将相关合作扩大到更多的国家,还邀请了9个非成员国参加,包括澳大利亚、巴西、科摩罗、库克群岛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乘坐法国专机亲自参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