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第二个月球着陆器合同授予马斯克劲敌(图)

发表:2023-05-20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lue Origin New Shepard 火箭于 2021 年 12 月 11 日在西德克萨斯州范霍恩附近发射升空。- NS-19 任务将美国宇航局著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长女劳拉・谢泼德・丘奇利、电视脱口秀主持人迈克尔・斯特拉汉和付费乘客迪伦・泰勒、埃文・迪克、莱恩・贝丝和卡梅伦・贝丝带入太空(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摄)
Blue Origin New Shepard 火箭于 2021 年 12 月 11 日在西德克萨斯州范霍恩附近发射升空。- NS-19 任务将美国宇航局著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长女劳拉·谢泼德·丘奇利、电视脱口秀主持人迈克尔·斯特拉汉和付费乘客迪伦·泰勒、埃文·迪克、莱恩·贝丝和卡梅伦·贝丝带入太空(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五(5月19日)宣布,已批授贝索斯(Jeff Bezos)拥有的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一项合同,为“阿耳忒弥斯5号”(Artemis V)登月计划建造第二个月球着陆器,目标是在2029年之前再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表示,根据这份价值34亿美元的合同,蓝色起源将设计、开发、测试和验证其“蓝月”(Blue Moon)着陆器,以满足NASA对重复性宇航员登月的载人着陆系统要求,包括与“月球门户”(Gateway)空间站对接,宇航员们讲在月球轨道上转入这个空间站。

两年前,蓝色起源也曾参与竞标,但是NASA把建造NASA初始载人登月系统的合同批给了马斯克(Elon Musk)所拥有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那套系统用于“阿耳忒弥斯3号”和“阿耳忒弥斯4号”计划。NAS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还指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改进其设计,以满足对月球可持续探索的需求。

根据新的合同,蓝色起源将建造满足相同可持续使用要求的着陆器,包括搭载更多宇航员、执行更长时间的任务以及向月球运送更多物品的能力。NASA官员表示,该计划是朝着建立“常规节奏”的登月任务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NASA还表示,这种使用多家供应商的竞争方法可以推动创新、降低成本并投资于商业能力,从而促成“月球经济”。

纳尔逊周五说:“我们正处于人类太空飞行的黄金时代,NASA的商业和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使其成为可能。我们正在共同投资基础设施,为第一批宇航员登陆火星铺平道路。”

该机构表示,“阿耳忒弥斯5号”计划是扩展月球探索能力和在月球上建立基地以支持重复性的复杂任务之间的下一步,这些任务最终将发展为从月球到火星的探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