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任命新CEO “天鹅绒大锤”或可救推特(图)

发表:2023-05-1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新的CEO侧重公司业务运营,马斯克转任首席技术官(CTO)。(图片来源: 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当地时间5月12日(周五)上午,社媒平台推特(Twitter)现任CEO马斯克发布消息,称亚柯丽诺(Linda Yaccarino)将担当新的CEO,侧重公司业务运营。而他本人则转任执行主席和首席技术官(CTO),负责监督产品、软件和创新。

据NBC新闻的报导,马斯克是在亚柯丽诺目前所在公司宣布她即将离职几小时后,发布的这一消息。

今年60岁的亚柯丽诺于2011年加入隶属于全美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 Corporation)旗下的NBC全球(NBCUniversal),主要负责管理美国媒体中最大的广告组合之一,包括有线电视和广播电视、多家新闻媒体,及数字平台等。作为该公司的全球广告和合作关系主席,她还是带广告支持的流媒体服务Peacock的核心人物。

《华尔街日报》称,亚柯丽诺以精明务实的谈判策略著称。在NBCU工作的十多年中,她一直在不断以更好的方法来达到广告效果。至今,她管理了大约130亿美元的年度广告收入,业界形容她是“天鹅绒大锤”(Velvet hammer)。

上月,亚柯丽诺在迈阿密举办一场会议上采访了马斯克,两人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推特2.0:从对话到合作”的友好对谈。期间,她询问了这位颇有想法的世界首富对推特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他发的一些引起争议的推文。

对谈结束后,亚柯丽诺称,“正如他(马斯克)所说的那样,言论自由是这个国家的基石!我不知道,在这个房间里有谁会不赞同。”她还对改造推特的想法表现了积极的态度。

众所周知,自从马斯克2022年10月底接管推特以来,许多广告商暂停了在该社媒平台的广告投放。他们中有,制药公司辉瑞(Pfizer)、美联航(United Airlines)、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和大众汽车(VW)等许多大品牌。

部分原因是,一些商家担心马斯克对内容的审核方法,怕自己的广告会出现在有争议的内容附近。也有人是出于对推特新管理前景的不确定。

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数据分析显示,截至2023年1月8日,推特在被收购前排名头100位的广告客户中,有超过75位都没有再投钱。而在2021年,该公司近51亿美元的营收中,大约90%都出自广告。这就使说服广告商重返推特变得至关重要。

为增加营收,推特在一月表示将扩大放行更多类型的政治广告,反转与2019年祭出的全球政治广告禁令。

预计,亚柯丽诺在六周后正式出任CEO时,将面临巨大挑战,包括让一些广告客户回心转意。

去年12月,马斯克宣称要在今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他还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消减公司福利等措施。目前,推特总员工数约为2,000人,收购前近8,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