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的12种妙用 最后一招太暖心了(图)

发表:2023-05-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乐
可乐不光好喝,它还有很多居家用途呢!(图片来源:Pixabay)

可乐不光好喝,它还有很多居家用途,这12种不为人知的用途,功能之强大令人惊叹,特别是最后一条还很体贴入微。

1、驱虫

把一个倒满可乐的盘子,放在花园里可以驱除植物上的虫子。这些虫子喜欢甜甜的味道,一旦他们接触到可乐,他们就插翅难飞了。

2、去除锅底油污

将可乐倒入烧热的平底锅中并煮沸,可以去除所有的污渍。

3、为照片加上“滤镜”效果

要将一个现代照片弄成老照片,那种深褐色的样子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刷子轻轻的,把可乐刷在照片表面并让它迅速干燥即可。注意不要弄得太湿,否则照片会变形。

同样道理,黑白照片。如果也用可乐这样处理就会更像“骨灰级”的老照片了。地图用同样方法也会看上去古典别致。

4、淡化染过的发色

如果你染完发,发现颜色太深了,没气的可乐能帮你把它变淡。

5、使硬币闪闪发光

将旧硬币浸入可乐里能,让它们变得闪闪发光、更加适合收藏和装饰。

6、去除茶垢

把可乐倒入壶里,静置一天,可以去除污垢,让壶内胆一尘不染。

7、清马桶

倒一罐可乐到马桶里,可以当清洁剂用,可乐里的酸会马上起作用。

8、烧烤

把可乐和番茄酱一比一,混合在一起,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烧烤酱,在烧烤前将其涂在鸡肉和牛肉上简直是人间美味,让人垂涎。

9、护发

没气的可乐是很好的护发素,把它倒在你的头上,冲洗并擦干,你的头发会焕然一新。

10、对付生锈的螺丝

如果碰到一个生锈的螺栓很难捻开,我们可以用一个浸过可乐的布包住螺栓,等几个小时之后,螺丝自然而然就会方便转开了。

11、清洗饰品

你用一杯可乐洗洗你的珠宝,用牙刷轻轻地在表面抹后冲洗干净。(贵重物品或镶嵌宝石的东西建议不要用可乐洗)

12、“没气”的可乐可治疗胃

没气的可口可乐能治疗胃部不适,但不能喝新鲜有气的可乐,因为这样的话病情反而会加重。(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加一点盐让可乐里的气跑出来。)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