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的12種妙用 最後一招太暖心了(圖)

發表:2023-05-1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樂
可樂不光好喝,它還有很多居家用途呢!(圖片來源:Pixabay)

可樂不光好喝,它還有很多居家用途,這12種不為人知的用途,功能之強大令人驚嘆,特別是最後一條還很體貼入微。

1、驅蟲

把一個倒滿可樂的盤子,放在花園裡可以驅除植物上的蟲子。這些蟲子喜歡甜甜的味道,一旦他們接觸到可樂,他們就插翅難飛了。

2、去除鍋底油污

將可樂倒入燒熱的平底鍋中並煮沸,可以去除所有的污漬。

3、為照片加上「濾鏡」效果

要將一個現代照片弄成老照片,那種深褐色的樣子其實很簡單,只要用刷子輕輕的,把可樂刷在照片表面並讓它迅速乾燥即可。注意不要弄得太濕,否則照片會變形。

同樣道理,黑白照片。如果也用可樂這樣處理就會更像「骨灰級」的老照片了。地圖用同樣方法也會看上去古典別緻。

4、淡化染過的髮色

如果你染完發,發現顏色太深了,沒氣的可樂能幫你把它變淡。

5、使硬幣閃閃發光

將舊硬幣浸入可樂裡能,讓它們變得閃閃發光、更加適合收藏和裝飾。

6、去除茶垢

把可樂倒入壺裡,靜置一天,可以去除污垢,讓壺內膽一塵不染。

7、清馬桶

倒一罐可樂到馬桶裡,可以當清潔劑用,可樂裡的酸會馬上起作用。

8、燒烤

把可樂和番茄醬一比一,混合在一起,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燒烤醬,在燒烤前將其塗在雞肉和牛肉上簡直是人間美味,讓人垂涎。

9、護髮

沒氣的可樂是很好的護髮素,把它倒在你的頭上,沖洗並擦乾,你的頭髮會煥然一新。

10、對付生鏽的螺絲

如果碰到一個生鏽的螺栓很難捻開,我們可以用一個浸過可樂的布包住螺栓,等幾個小時之後,螺絲自然而然就會方便轉開了。

11、清洗飾品

你用一杯可樂洗洗你的珠寶,用牙刷輕輕地在表面抹後沖洗乾淨。(貴重物品或鑲嵌寶石的東西建議不要用可樂洗)

12、「沒氣」的可樂可治療胃

沒氣的可口可樂能治療胃部不適,但不能喝新鮮有氣的可樂,因為這樣的話病情反而會加重。(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加一點鹽讓可樂裡的氣跑出來。)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