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关键一周 多方正为违约做准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5-16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在为可能的违约做准备。
华尔街在为可能的违约做准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人仍需进行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美国财政部警告称债务违约会导致数百万人失业,而华尔街在为可能的违约做准备。

数周来,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华尔街银行家和白宫不断发出警告,美国正处于债务违约边缘。违约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包括经济可能衰退以及引发全球金融风险蔓延。

路透社5月15日认为,美国总统拜登与国会共和党人进入债务上限谈判的关键一周,希望他们能在政府支出和能源监管方面找到共同点,以避免毁灭性的违约。

目前双方似乎没有接近达成协议,但也未排除一些可能性,例如拜登政府减少支出等。双方也可能在能源监管方面找到共同点。

拜登5月14日告诉媒体,他认为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5月16日,拜登与国会领导人进行面对面会谈,之后他将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

拜登外访将使双方几乎没有时间达成协议,财政部官员表示,最快可能在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首次违约将使该国陷入衰退,并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混乱,而这种僵局已开始令投资者和消费者担忧。

拜登一直坚称国会必须无条件提供债务上限,但白宫表示也愿意与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讨论支出问题。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5月14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我们的期望是,即使我们继续就预算进行讨论,国会也会采取必要的行动(提供债务上限)。”

对于债务违约,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5月14日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脱口秀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我们不该到这种地步。”

他重申政府立场,呼吁议员结束僵局,提高美国举债权限。

他说:“如果国会不能在违约前提高上限,我们就会陷入衰退,那将是大灾难。”

艾迪耶摩坦承,幕僚层级协商正在进行,但国会领袖应设法敲定财政政策协议,“但在对话的同时,没有理由不该提高举债上限和避免国家违约。违约可能造成经济严重衰退,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并且,随着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讨论愈演愈烈,华尔街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已开始为潜在违约的后果做准备。

一位官员表示,金融业之前已经为此类危机做好了准备,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9月。但这一次,达成妥协的时间相对较短,这让银行家们感到不安。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弗雷泽表示,这场关于债务上限的辩论比以往“更令人担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该行正在就其影响召开每周会议。

美国政府债券支撑着全球金融体系,因此很难全面衡量违约可能造成的损害,但华尔街高管们预计股票、债务和其它市场将出现大幅波动。

曾为财政部提供建议的华尔街高管警告说,美国国债市场的功能失调将迅速蔓延到衍生品、抵押贷款和商品市场,因为投资者会质疑广泛用作保证交易和贷款抵押品的美国国债的有效性。分析师表示,金融机构可能会要求交易对手更换受影响的债券。

即使是短暂违约也可能导致利率飙升、股价暴跌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违约。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分析表示,短期融资市场也可能会冻结。

银行、经纪商和交易平台正在为国债市场的中断以及更广泛的波动做准备。通常包括如何处理国债支付的规划;关键的融资市场将如何反应;确保有足够的技术、人员配备能力和现金来处理高交易量;检查对客户合同的潜在影响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