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诚品买《阿共打来怎么办》结果真的“打来了”(图)

发表:2023-05-14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书店
台湾民众买书竟接到中国统战电话疑个资外泄。图为北京书店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基进今(14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诚品书店个资外泄,有民众在诚品书店网购《阿共打来怎么办》一书,13日却接到“统战市调”诈骗电话,关切读者为何要买内容不恰当的书,借由市调要统战洗脑台湾人。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欣岱今天(14日)与“台湾伫遮计划”副秘书长杨欣慈举行记者会。杨欣慈披露,今年2月在诚品书店购买《阿共打来怎么办》一书,昨晚却接到统战市调诈骗电话,一名自称是“诚品书局市场部”的女子,在电话中表示要进行顾客回访,提到因该书内容“不洽当”,希望访问读者看法。

杨欣慈直指,对方知道她在诚品网络书店购买《阿共打来怎么办》这本书,当下她察觉有异,便告知愿意接受市调,并准备好录音。10分钟后对方打来,这次换成一个口音不像台湾人的男子打来,也自称“诚品书局市场部”要跟顾客回访看法。

杨欣慈说,对方没有隐瞒立场,电话中讲说“中国军事实力很强,台湾绝对不可能战胜”,后面也毫不避讳直说,“美国不会帮忙”、“台湾军人惧战”、“国民党比较好”、“统一台湾势必发生”,而且也不知道台中是台湾的县市。

“这不是要诈财,而是打来要认知战!”杨欣慈直指,市调电话是想知道台湾舆情,想知道台湾人的想法,她跟对方讲明“会买这本书的人,根本就不会被他洗脑”,真的不知道受访对象是怎么挑选的,诚品有必要出来说明,为何会在网络购书,会接到中国统战市调电话,“共匪就在你身边,会一对一打来认知作战”。

台湾基进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欣岱质疑,像这样的统战诈骗市调到底进行多久、接触过多少人,执政党为何放任不查?台湾内外部中国势力正在里应外合,联手打台湾选战,目的就是要干预台湾的民主选举,达到终结台湾本土政权和政体的目的。

吴欣岱指出,诚品书局名列刑事局去年统计诈骗风险前5高,2021年更是诈骗风险第一高的平台;行政院颁布的打诈纲领中,关键应先彻查个资外泄的源头,厂商应改善资安,以免让台湾“人财两失”。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也表示,民众购书个资外泄,被中国拿来对台进行认知战,这一次是针对购买《阿共打来怎么办》的读者,资安就是国安,这件事数位发展部责无旁贷。

王兴焕提醒,中国透过市调电话散播疑美论、疑军论、投降论,声称国军打不赢等,又说国民党会带来和平,民进党会带来战争,中国透过诈骗电话来统战,政府单位应正视此一问题。

针对此事引发的关注,诚品公关部以电子邮件回应表示,面对网络各种破解与侵害手法日新月异,诚品将持续强化资讯安全防护并定期提醒顾客。

自由亚洲电台(RFA)10日报导,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参与操弄海外舆论的中国政府机构比以前还多,除了共军战略支援部队和国家安全部之外,还包括一些本来是对内的监控机构,例如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等。

揭露中共如何干预、渗透民主国家的澳洲学者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示警,中共操弄舆论的目标始终如一,但实际操作方式在不断调整当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