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今夜的新娘?一半是美女一半是丑巫(组图)

作者:念远 发表:2023-05-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
千百年来有一个难题无人能解: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张爱玲的小说里有一个著名的比喻,即每个男人生命里都有两个女人,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红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男人理想中的老婆和现实中的老婆,竟然差别这么大吗?有另外一个故事,却从女人的角度巧妙地击中了这个问题。

老国王一生难解之谜

从前,有次战争后,战败国国王亚瑟被俘,他被五花大绑押上刑场就要被处死。但战胜国老国王一眼见亚瑟风华正茂,气宇不凡,心生一丝不忍。

于是老国王对亚瑟说:“我的国家国富民强,战无不胜。身为一国之主,我一生唯一的缺憾就是,千百年来有一个难题,全国上下无人能答。你如果能答出来,我就赦免你,让你回到你的国土,如何?”

亚瑟说:“我接受。我如能活着回到故土,必定安抚百姓,重整江山社稷。无论什么样的难题,我都想一试。”

老国王说:“那么,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你回答,或者你去找天底下最智慧的答案给我。”说完,便解除了亚瑟的捆绑,将他安顿在一个小城堡里,甚至允许他召来自己的人服侍左右。

亚瑟太年轻了,还没有娶王后,他想来想去,老老实实承认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他便命人向本土国民征求答案:上流人士、智者、教授、大富豪、牧师、法官、妇女们……结果真如老国王所说,全国上下没有一个人能给他满意的回答。

女巫有条件

有个长者盼主归国心切,他连夜跋山涉水来见亚瑟,告知:“深山老林里住着一个老女巫,据说她天上地下的难题谜语无所不知,只是没有人付的起她要求的费用,国王您或可一试。”

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亚瑟横下心去找女巫。一个阴森森的吊满蝙蝠的山洞里,女巫对亚瑟说:“我可以答对这个问题。我不要钱,要的是——跟在您身后这名武士,我要嫁给他。这是我的条件”。


大山深处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她话音落地,亚瑟愕然,如此无理要求简直比亡国还让他痛心。只见那老女巫浑身上下污浊不堪,臭气熏天,鸡胸驼背,面目狰狞丑陋……而跟着自己的武士加温可是全国最高贵、最英俊、最忠诚的男子,和自己情同手足。

亚瑟悲凉地说:“就算为了一个国度,就算为了我的生命,也不能让加温这样的人杰娶你啊,那太残酷了,太没人性,我做不到。你的条件如此苛刻,我决定放弃……”

亚瑟还没说完,加温已上前一步单腿跪地,毅然决然地说:“我娶她!”亚瑟知道加温是为了国家生死存亡,流下了热泪。女巫却凄然冷笑道:“好,你可别后悔。我被你们男人辜负2千年了,你想必也是违心在骗我。”加温说:“大丈夫一言九鼎:你我命中注定是夫妻。请公布答案吧。”

女巫一个字一个字地回答:“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答案迅速传遍天下,每个人都心服口服,承认这是一条无懈可击的真理。老国王听到后长吁了一口气,于是亚瑟重获自由,回到故土。

婚礼上的密语

国王归来,加温成婚,双喜临门,全国欢腾。婚礼上,贵宾们却面面相觑。新娘吃东西用长着黑指甲的手去抓,满嘴脏话,披头散发,妆容也抹得一塌糊涂。很多人感到恶心,掩鼻而去。新郎加温却一味地谦和有礼。

看到这一切,更让国王亚瑟内疚不已,心如刀割。席间,亚瑟接到老国王一封秘信,愿以3分之1的城池换加温去他的国家当护国大臣。


婚姻是人生大事,人人都向往美满的婚姻。

原来老国王听说了加温娶女巫的事,感概他的衷心,想把他招来自己的国家,同时又能替他了结这桩荒唐的婚事。亚瑟不动声色地唤来加温传达了老国王的厚意,对他说:“你现在就可以动身去往他国,剩下的事我安排人摆平就是。”加温却不假思索地说:“回秉您,我承诺的事,不会逃避,我报效的国家,也不会改变。”

大婚之夜

筵席散去,迎来了新婚之夜。好心人劝阻加温不要去见新娘,就当她不存在,再另寻佳人吧,天下人人都能理解,到哪都说得过去。

加温摇摇头,坚守诺言走进新房,准备面对一切。


人面对残酷的选择时,该怎么做呢?

然而,加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烛光中,一个花容月貌的绝世美女在静静地等待着他。加温定了定神问:“你、你是我的新娘子吗?”

美女抬起脸回答:“现在的样子是我,白天那女巫的样子也是我。这么告诉你吧,我一天里一半是丑陋的女巫,另一半是倾国倾城的美女。加温,日子怎么过,你选吧。你要我白天是美女还是晚上是美女?也就是说,无论如何,你一天里有一半的时间要面对女巫。”

这大概是有史以来天下第一残酷的被问在新婚之夜的问题。加温会怎样选择呢?

选择有两种 真相只一个

剖开内心,大凡天下男人,对老婆的要求无非有两个,白天在众人面前给自己挣面子,晚上将小家庭变做温柔乡。于是,这个问题的选择也无非只有两种:白天美女,人人艳羡,脸上有光,晚上就算了,大不了在外面游够了再回家;啊不,白天丑巫,众人虽笑话忍忍就过去了,晚上美女,好时光留给自己享用。想那通透人性的张爱玲,也想不出比这两种之外的答案了吧⋯⋯

加温看着面前的新娘,轻轻地说出了他的答案:“你不是说过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吗?那么怎么选,由你自己决定吧。那就是我要的。”

新郎一语道毕,新娘终于热泪双行,说:“夫君,我选择白天、夜晚都做一个美丽的女人,你得到完整的我了。”

原来,那女巫原本是2千年前一善良美貌女子,被感情欺骗后心生一股千年不化的冰彻怨恨,发誓报仇,危害人间。这股怨恨大到惊动天庭。上界便对她降了一道咒——一半是女巫一半是美女,并封入山洞,只有她遇到真正理解和尊重女性的人才能破解咒语,还原她的本来面貌和初心,做这样的善解。


幸福的奥秘是:放下自我,尊重对方。(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故事归故事,其实,现实生活中无论男人女人,都经常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别人,越是亲近的人,越想去主宰他或她的命运,却不顾他或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说到底还是自私。而当我们能做到放下自我,完全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时,别人回馈我们的往往会更多。

这个故事的结局还有一个小插曲:亚瑟听说了加温新婚之夜的选择,大赞他不仅挽救了国家和君主的命运,自己也得到了美满的幸福,非常高兴,给加温封官赐地,并赐给他天下“第一智慧武士”的称号。邻国老国王也听说了这件事,感叹不已,说:亚瑟啊亚瑟,你没看透啊,从头至尾,加温是用德行解决智者也未能解答的难题。天下不缺智者,却无人能解顶级的人生难题。看来德行在智慧之上,也只有大德之士才配有这样的智慧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