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养育教诲敌不过党妈妈的欲诱灌输(上)(图)

——母亲节,贪官母亲泪洗脸:“当什么官哟!”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05-13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 鄉村 糧食 貧窮
示意图:回到老家,也比贪官儿子城市别墅来得踏实(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乡村。黄昏,瘦狗,老树。水泥楼房木门外,老妇坐在石条上,一动不动。有村民扛着锄头走过:“饭烧过没有?”没有回答,只有乌鸦扇动一股冷风扑啦啦飞走,留下一地惨叫。老妇满头稀疏白发和她树皮一样皱纹波动了一下,随即,整个人又坐成了一块石头。夕阳把她的影子拉得长长的,长长的……

曾经城市的灯火辉煌,如今,光宗耀祖、成龙成凤当上大官的儿子锒铛入狱。贪污、行贿、婚外有好多家……离开痛苦之地,回到自己的老家,尽管受到村民们别样的目光,异常的问候,也比儿子用党款国款堆起的城市别墅来得踏实。

“做啥子官嘛。如果可以选择,宁可儿子没有走出大山,宁可儿子在老家种地、在外面打工。只要能等到儿子回来,就不会再让他离开,叫他住在自己的屋里,什么工资都不要,什么钱都不要——什么也不要,就待在我身边。” 曾任重庆市垫江县县委书记、北碚区区委书记的雷政富因受贿被判十三年后,他的75岁母亲,喻翠兰一遍遍念叨。

“儿子,你要好好表现,我等你出来。” 贵州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黎平被判处徒刑十三年后,他母亲含泪对押赴狱中的儿子说。

“只要我女婿认罪服法,出来之后还可以回来种田。我和儿子、儿媳和3个女儿、女婿天天早晚烧香,只要心诚,菩萨圣灵必定会保佑我女婿。” 江西省副省长因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刑后,他的岳父母说。

很多贪官,小时候,也并不是个坏人,也记清妈妈的教育,不说谎,不害人,不盗别人钱财……也是想长大后做个正直、孝顺、对别人有好处的人。但是当上官后,在无神论共党的诱导下,为钱为官为升职为欲望,遵以丛林原则,唯利衡量,不择手段与人明争暗斗,不信善恶报应;在共产党“与天地人斗”理念灌输下,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贪不淫不腐,在官场中被认为异己排除……

前天(5月11日),又有众多的中共国高官落马。中共最高法院前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受审的同一天,辽宁公安厅厅官董雪峰,刘家铎、辽宁省营口市委原书记赵长富被捕;黑龙江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玉文受贿案开庭;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军及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蓉涉嫌受贿均被逮捕;中共重庆市前副市长熊雪被调查;云南“80后”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女段颖被指大搞权钱色交易,与多人有不正当关系等等而被公诉;山东莱西市中共市委书记的张锡君遭查……

当然,并不是个个贪官淫官落马后的母亲个个悲痛欲绝地无颜见人,也有贪官母亲从小教育儿子:“不吃夜草的马不肥,钱非常重要,你要赚大钱,不管什么手段,要存钱退休后用,不要被别人知道。”“你要拍领导马屁,不择手段与上级搞好关系,别管别人怎么说。”甚至有的母亲为儿子升官发财帮助弄虚作假。如原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想通过媒体打造清官形象,叫自己的母亲上街拾荒,她的母亲就扮成乞丐,又“碰巧”地遇到了央视的记者。一时间县委书记的母亲上街拾荒霸占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还有女官为子女以身作则贪污的。比如知名歌手曲婉婷的母亲——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张明杰,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当然,也有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贪官留够了钱给家里,自己落马,家人也可以过着比较富足生活的。

贪官,都是党组织考察,上级提拔,党妈教导升迁的。

谁是贪官的母亲?贪官的母亲可以是老上级,识马的伯乐,可以是部门主管,可以是省领导,甚至是更上面的。还可以概括地说,是官场的风气与制度。当贪官落马之后,这些曾经的“母亲们”却会摇身一变,成了揭发人,成了批示者,成了办案人,成了检查长,甚至成了铁面无私的行刑总监,比如江泽民同意逮捕周永康;比如某某某同意调查令计划……
贪官曾经是无产阶级的先进分子,都是忠实的马列主义者,自称是人民公仆。他们在犯罪时难道党妈妈和上级真的不知情?他们当初被提拔是正确的,被重用是正确的,现在被送入牢笼也是正确的。中共官场领导多重化,队伍臃肿,人浮于事。然而这些人都有权力,能拉关系,并且可以用这些权力和关系来卖官鬻爵,图谋私利。终日悠闲,没啥正事可做,故而动起歪门邪道的念头,不贪白不贪。

因此,党官一旦攀登到升官晋爵的阶梯,除了抢占人事权财权,就是瞎指挥下面的做事,因此他们一定要讨好领导,争取步步高升。这官一当就是一辈子。建设与生产的正事就一点也不会了。于是,在官场中形成一潭死水,成了蚊蝇群集的场所。这些当官的各个自私自利,没人监管,遇到繁华市景,在耀眼的金钱面前自然会动贪心色胆,越贪越多,不知止境。而且党管法,党官可以干预司法程序,官管法,法管不了官。

而当贪官出事,那些上级们党妈妈们全都道貌岸然地正襟危坐,历数贪官的罪行,维护国家的法律。贪官和他们毫无关系。上级们切割处理,撇清自己,动作非常神速,既可获得大义灭亲的美名,又可以瞒天过海,掩盖自己的罪行。他们之所以不敢站出来承认错误,无非为了维护自身的清名,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