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白宫大2.5倍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成网红(图)

发表:2023-05-1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占地面积几乎是白宫2.5倍。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占地面积几乎是白宫2.5倍。(图片来源: JOSEPH BARRA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亚洲小国黎巴嫩美国康涅狄格州(State of Connecticut)还小,而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占地面积却几乎是白宫2.5倍,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不同寻常的关注,从而成为网红。

5月5日,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在推特(Twitter)发文分享了大使馆新建筑施工进度,并写道:“我们的新大院正在取得进展!”(Things are progressing at our new compound!)截至目前为止,这则推文浏览量超过210万次,还有数百条留言评论、上千次点赞和上百次转发。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报导,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新建筑完工之后,将成为黎巴嫩外国使馆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大使馆之一,建筑费用也是非常昂贵。

美国似乎有在中东地区投资大型大使馆的传统,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占地面积就很大,在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Erbil)的新领事馆面积也很大,占地约 50 英亩(约20.23万平方米);在塔利班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之前,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占地面积为36英亩(约14.57万平方米)。这些都是昂贵的建筑项目,需要花费数亿美元至数十亿美元修建和维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驻黎巴嫩的新大使馆大院距离贝鲁特市中心约13公里(约8英里),占地面积达43英亩(约17.4万平方米),几乎是白宫土地面积的2.5倍,占地面积超过21个足球场,看起来就像一座独立的城市。

黎巴嫩是一个约80%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国家,人口只有600万。因其占地面积的规模和奢华程度,美国驻黎巴嫩新大使馆建筑引起了争议。

许多黎巴嫩人在推特上质疑为什么美国需要在他们的首都设立这么大的大使馆。黎巴嫩国土比美国康涅狄格州小,很少有美国人前往该国旅游。

社交媒体活动人士桑迪(Sandy)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搬到黎巴嫩了吗?”

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委员会(American-Arab Anti-Discrimination Committee)全国执行主任阿贝德·阿尤布(Abed A. Ayoub)在推特上回应说:“也许你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处理所有那些待处理的签证申请。”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建筑群的计划是在2015年公布的,据报导耗资达10亿美元。由美国海外建筑运营局(OBO)监督,该部门负责监督世界各地美国大使馆的修建。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没有回应新闻媒体置评请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