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浦发银行员工因降薪罢工 2万降至7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发银行 罢工
上海浦发银行大批员工聚集门口。(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位于陆家嘴的上海浦发银行员工降薪罢工抗议,5月11日门前聚集大批人员,有员工原工资2万降至7千,引发员工不满。银行回应网传图片涉及的是两回事。 

5月11日网传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员工11日发生罢工事件,集体抗议降薪。有聊天内容显示,疑似罢工员工所写,“本人工资被调低到(月薪)6260.09元到手,远低于本人价值,本人罢工抗议中”。

有微博网民说,上海陆家嘴浦发银行因降薪导致员工闹罢工,“一下降薪30%员工能不闹腾么?”还有网民说,上海浦发银行员工今天在门口抗议工资太低,“终于到金融口了”,问了一下,有人甚至从2万元打折到6、7千元,“在上海这样的确有点离谱”。

“小啤Derek”说,“浦发银行这个降薪幅度也是够离谱都,原本2W+的薪资直降到6200元左右,降薪幅度都超70%了呀,这个薪资水平单身员工在上海只能达到温饱线吧,非单身人群说不定还要自己贴钱上班呢。”

据《财经新报》报导,上海浦发银行发布员工降薪通知,内容提及普通员工减薪50%,主管级别以上调整为原月薪的40%,调整后月薪低于7000元的按7000元发放,月薪不足7000元的不做调整。

目前,上海还有大银行的员工工资比浦发银行还低,微博号“蘑菇头zy”回复,“坐标上海某国有大行,我发誓我月工资到手还没浦发多,而且我不是最低职级”

还有人认为浦发员工应该知足。“隐居山林里”网友说,“不要想啥了,想想美团资本家就知道了。6000多还不知足。真的是爬的有多高摔的有多痛。”

有推特网民说,“这恐怕都不如一些普通农民工了吧,还是在上海,这严重打脸‘发达国家’的地位”“整体降薪之后又有一批人要还不上贷款,又有一批房产要卖或断供。”

上海浦发银行回应称,网传图片系两起独立事件。

据新浪财经最新消息,上海浦发银行回应表示,网传图片系两起独立事件。其一,子公司一员工薪酬下调是因其本人业绩考核不佳所致,经沟通,目前该员工已对工资调整表示理解。其二,集体事件的图片系一业务外包公司与所属员工之间存有劳动纠纷所致,目前该外包公司正与员工沟通解决。

据维基百科资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是中国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创立于1992年8月28日,总部位于上海。目前,上海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浦发银行最大股东,占比21.5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