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桑托斯被控欺诈 将出庭受审(图)

发表:2023-05-1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4月4日,美国众议员乔治・桑托斯在纽约法院前。
2023年4月4日,美国众议员乔治・桑托斯在纽约法院前。(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共和党籍纽约州众议员乔治桑托斯,因捏造自己的人生故事而臭名昭著。周三,检察官指控他控欺骗捐助者,从其竞选活动中偷钱,并向国会撒谎说他是百万富翁,还领取他不该领取的失业救济金。桑托斯被带到长岛的联邦法院,预计他将在那里首次出庭受审,罪名是电汇欺诈、洗钱、盗窃公共资金和向国会作出虚假陈述。

在这些指控中,检察官称桑托斯诱使支持者向一家公司捐款,并谎称这笔钱将用于支持他的竞选活动。但是,他将这笔钱用于个人开支,包括购买名牌服装以及支付信用卡和汽车费用。

桑托斯还被指控在国会披露表格上谎报财务状况,并在他受雇于一家投资公司担任区域主管期间申请和领取失业救济金,这家投资公司因涉嫌庞氏骗局而被政府于2021年关闭。

美国检察官布赖恩・和平说,起诉书“试图让桑托斯对各种涉嫌欺诈计划和无耻的虚假陈述负责”。“综合起来,起诉书中的指控指控桑托斯依靠反复的不诚实和欺骗来登上国会大厅并为自己谋取私利。”

美联社周二联系到桑托斯,他说他不知道这些指控。

随着他虚构简历的细节曝光,桑托斯拒绝了外界要求他辞职的呼吁。其中,一些呼吁来自共和党同僚。尽管桑托斯确实拒绝了委员会的任务。但他没有表示他计划因为他的起诉而辞职。

桑托斯告诉人们,他是一位富有的华尔街交易撮合者,拥有大量房地产投资组合,在大学期间曾是一名明星排球运动员,等等。

事实上,桑托斯并没有在他声称雇用他的大型金融公司工作,也没有上过大学,在竞选公职之前经济拮据。他声称他主要靠白手起家的财富来推动他的竞选,这些财富是通过为富有的客户经纪交易昂贵的玩具而赚取的,但起诉书称,这些吹嘘也被夸大了。

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桑托斯声称他向他的竞选活动和相关政治行动委员会提供了超过750,000美元的贷款,但尚不清楚在他努力支付房租并面临多次驱逐程序的多年之后,他是如何如此迅速地获得这种财富的。

在一份财务披露表中,桑托斯称,他每年从家族企业Devolder Organization赚取75万美元,但周三公布的指控称,桑托斯从未收到这笔款项,也没有收到他列为来自该公司的1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的股息。

在桑托斯停止担任Harbour City Capital的推销员后不久,该公司被联邦当局指控经营非法庞氏骗局。

2021年11月,桑托斯成立了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公司Redstone Strategies,联邦检察官称他曾利用这家公司欺骗捐助者为他的生活方式提供资金。根据起诉书,桑托斯告诉一名员工向公司募捐,并向该人提供了潜在捐助者的联系信息。

起诉书称,发给潜在捐助者的电子邮件谎称该公司是“专门”为帮助桑托斯竞选而成立的,而且他们可以捐助的金额没有限制。它说,桑托斯谎称这笔钱将用于电视广告和其他竞选费用。

在桑托斯虚构的人生故事被揭露后,许多纽约共和党同僚呼吁他辞职。在他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一些人再次呼吁。

代表纽约州北部部分地区的共和党人、美国众议员马克・莫利纳罗(Marc Molinaro)说:“迟早,无论他是否选择辞职,真相和正义都会让他辞职。”

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更为谨慎,议长凯文麦卡锡说,“我认为在美国,你在被证明有罪之前是无辜的,”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说,“在美国有无罪推定。”

桑托斯之前曾面临刑事调查。他19岁时,他在巴西因涉嫌使用偷来的支票在一家服装店购买商品而受到刑事调查。巴西当局表示,他们已重新审理此案。

2017年,桑托斯在宾夕法尼亚州被指控盗窃,此前当局称他使用数千美元的欺诈性支票从养狗人那里购买小狗。桑托斯声称他的支票簿被盗,并且其他人带走了这些狗之后,该案件被驳回。

联邦当局一直在单独调查有关桑托斯为一个声称帮助被忽视和受虐待的宠物的组织筹集资金的投诉。一位新泽西老兵指责桑托斯未能交付他筹集的3,000美元来帮助他的宠物狗接受必要的手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