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喊“共军侵台就炸毁台积电”?国防部长回应(图)

发表:2023-05-09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美国众议员近日传出“炸毁台积电”的说法,被台湾多家媒体引述报导,经查证消息来自抖音短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摩尔顿近日传出“炸掉台积电”的说法,被台湾多家媒体引述报导,社群媒体也大量转贴。然而,并无任何外媒报导此事,而是出现在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其字幕为中文简体,相关片段疑似被断章取义。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推特分享了这支短片。

根据抖音短片,摩尔顿(Seth Moulton)近日在智库研讨会上提及:“大陆非常清楚,如果‘入侵’台湾,我们就要炸毁台积电,我只是抛出这个想法,不是因为这是最佳策略,而这只是个例子,当然台湾不喜欢这个想法。”

接着,美国前国防部次长佛洛诺伊(Michele Flournoy)表示:“不能炸掉台积电,如果你这么做,在第一年将对全球带来2兆美元的经济冲击,让全球制造业停滞。这是个糟透了的主意。”

这则新闻发布后,立即在台湾政坛引起热议,不仅蓝营名嘴及政治人物痛批,国防部长邱国正也在立法院被问及此事。

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8日审查《军人抚恤条例》修正草案。邱国正会前受访时表示,任何人想炸毁台湾的任何一样设施,已经逾越防卫规范,国军守土有责,绝不会容忍这种状况。

然而,经查证发现,摩尔顿是在出席美国智库“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研讨会发表相关谈话,而抖音短片中谈到台积电的内容遭断章取义,上下文被省略。

“梅肯研究院”官网影片显示,摩尔顿在谈及芯片问题时表示:“这是为了吓阻而提出的有趣想法之一,这是要向中国表明,如果你入侵台湾,我们将炸毁台积电。”“我只是抛出这个议题,不必然因为这是最佳策略,而是此为一个例子,当然台湾人确实不会喜欢这个主意,对吧?”

摩尔顿接着说:“当我们认真考虑这个策略需要如何进行,我们必须再想想,第二及第三种情况会产生什么后果,这将对我们造成何种影响,我们将促成非常成功的中国国内芯片产业吗?最终将赶上我们吗?”

此时,美国前国防部次长佛洛诺伊笑称:“要炸毁台积电,如果你这么做,在第一年将对全球带来2兆美元的经济冲击。让全球制造业停滞。这是个糟透了的主意。”

对此,摩尔顿回应道:“我并非提倡这个主意,我并非提倡这个主意。我所表达的是,这些确实是美国决策者间正热烈辩论的事情。”

摩尔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清楚表明,他想要入侵台湾。其实,不止如此,他想在全世界散播威权模式政府。

摩尔顿表示,美国想保护自身的供应链,但若释出的讯息是美方不需要台湾,因为不再依赖他们的芯片,这将增加战争的可能性,因为中国将会认为“美国不会努力保卫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