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检测来了?东莞连续8天PCR 各地频传再管控(组图)

发表:2023-05-0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国
东莞市东城街道发出一项连续8天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引起民众质疑与担忧。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五一”假期后中国多地传出民众再度感染武汉肺炎的消息。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5日发出一项连续8天核酸检测(PCR)安排的通知,引起民众质疑与担忧。

强制检测卷土重来?东莞连续8天PCR挨轰

东莞东城官方微信公众号于5日晚发布“5月6日至13日东城街道核酸检测安排》显示, 根据工作安排,街道将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前往东城医院和台心医院两个核酸点进行采样,市民只需登入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讯息,然后把二维码截图保存到手机方便取用。 

虽然东城街道卫生健康局强调,这次核酸检测是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非强制检测”,单采价格不超过13.5元人民币,但大陆民间质疑有关安排是因为试剂滞销,要“清库存”;也有人认为疫情恐怕“五一”期间扩散,最后可能会突然演变为封城强制检测。

网友纷纷留言,“买太多了,得去库存”、“还以为是去年的新闻,一看日期,就昨天的啊”、“测出来又能咋样呢,不还照样是头疼治头脚痛医脚”、“你是真不怕做核酸的时候给感染啊!正常人去做干嘛!不正常的去做害人吗?”

也有网友嘲讽说,“从不关心你没钱吃饭,就关心你的健康”、“但凡是我们反对的,他们都要干”。

疫情爆发了?各地频传防病毒再管制 

事实上,“五一”假期前,中国各地疫情已经暗潮汹涌。

稍早,曾有重庆民众爆料当地疫情非常严重,官方恐强制民众再一次接种疫苗。该网友还指出,重庆市新冠防疫指挥部3月31日发布的长达50多页的红头文件要求,“建立疫苗台帐,对未接种者,实行‘敲门行动’;各单位开展应对第二波病毒爆发的演练;做好殡仪馆、火葬场的维稳工作。”其不禁感叹“封控岁时可能卷土重来”,会不会又有无数百姓因此染疫、去世?中共官方无所作为,只有祈求上苍保佑重庆人民。

重庆 疫情
有重庆民众爆料当地疫情翡翠严重,官方恐强制民众再一次接种疫苗。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后,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中国包括安徽、湖北、北京等地高校展开防疫管控,有学校喊出要学生当“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有学校要非毕业班学生复阳后,上交800到1000元费用“统一治疗”;设置有学校已经有专门隔离大楼管理学生。

5月4号下午3点,安徽泗县,开始做 #核酸 pic.twitter.com/BsAv1XFkr9

— 中国悲剧档案 (@newszg_official) May 4, 2023

核酸检测,它悄悄的又来了……
地点:甘肃白银 pic.twitter.com/ySAuPBI3dj

— Free Miles Guo🔥执剑斩红魔(正道) (@lvbao401) April 28, 2023

4月27日成都,街头突然又出现核酸亭子 pic.twitter.com/NFnTgiA7iM

— 开眼实验室 (@kaiyan_1) April 28, 2023 

 

另有4日传出的两段视频显示,安徽省泗县彭铺社区门外又开始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防护人员全副武装又成为“大白”,其中一名“大白”还给排队的居民登记,而登记本上的居民信息已密密麻麻。

中国专家:疫情主流株为XBB.1

5月5日,海南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首席专家金玉明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近期该省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发热病人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明显增加。当前该省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株为XBB.1及其亚分支,占比已超70%。

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网通报,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27日,中国共报送35089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Omicron变异株,涵盖134个进化分支。 4月21日至4月27日一周时间疫情呈上升趋势,4月27日增至6752例;其中,“大角星”XBB.1.16新增116例、XBB.1.16.1有43例。

而美国《纽约时报》稍早也引述专家观点指出,武汉肺炎变种病毒可能将再次引发新一波感染潮。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提醒过,随着最新的“XBB.1.16”大角星变种病毒株出现,这种病毒仍在变异,并可能引起新一波疫情与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