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測來了?東莞連續8天PCR 各地頻傳再管控(組圖)

發表:2023-05-07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中國
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出一項連續8天核酸檢測安排的通知引起民眾質疑與擔憂。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五一」假期後中國多地傳出民眾再度感染武漢肺炎的消息。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5日發出一項連續8天核酸檢測(PCR)安排的通知,引起民眾質疑與擔憂。

強制檢測捲土重來?東莞連續8天PCR挨轟

東莞東城官方微信公眾號於5日晚發布「5月6日至13日東城街道核酸檢測安排》顯示, 根據工作安排,街道將繼續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有檢測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東城醫院和台心醫院兩個核酸點進行採樣,市民只需登入微信小程序填寫個人訊息,然後把二維碼截圖保存到手機方便取用。 

雖然東城街道衞生健康局強調,這次核酸檢測是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非強制檢測」,單採價格不超過13.5元人民幣,但大陸民間質疑有關安排是因為試劑滯銷,要「清庫存」;也有人認為疫情恐怕「五一」期間擴散,最後可能會突然演變為封城強制檢測。

網友紛紛留言,「買太多了,得去庫存」、「還以為是去年的新聞,一看日期,就昨天的啊」、「測出來又能咋樣呢,不還照樣是頭疼治頭腳痛醫腳」、「你是真不怕做核酸的時候給感染啊!正常人去做幹嘛!不正常的去做害人嗎?」

也有網友嘲諷說,「從不關心你沒錢吃飯,就關心你的健康」、「但凡是我們反對的,他們都要幹」。

疫情爆發了?各地頻傳防病毒再管制 

事實上,「五一」假期前,中國各地疫情已經暗潮洶湧。

稍早,曾有重慶民眾爆料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官方恐強制民眾再一次接種疫苗。該網友還指出,重慶市新冠防疫指揮部3月31日發布的長達50多頁的紅頭文件要求,「建立疫苗台帳,對未接種者,實行『敲門行動』;各單位開展應對第二波病毒爆發的演練;做好殯儀館、火葬場的維穩工作。」其不禁感嘆「封控歲時可能捲土重來」,會不會又有無數百姓因此染疫、去世?中共官方無所作為,只有祈求上蒼保佑重慶人民。

重慶 疫情
有重慶民眾爆料當地疫情翡翠嚴重,官方恐強制民眾再一次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隨後,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中國包括安徽、湖北、北京等地高校展開防疫管控,有學校喊出要學生當「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有學校要非畢業班學生復陽後,上交800到1000元費用「統一治療」;設置有學校已經有專門隔離大樓管理學生。

5月4号下午3点,安徽泗县,开始做 #核酸 pic.twitter.com/BsAv1XFkr9

— 中国悲剧档案 (@newszg_official) May 4, 2023

核酸检测,它悄悄的又来了……
地点:甘肃白银 pic.twitter.com/ySAuPBI3dj

— Free Miles Guo🔥执剑斩红魔(正道) (@lvbao401) April 28, 2023

4月27日成都,街头突然又出现核酸亭子 pic.twitter.com/NFnTgiA7iM

— 开眼实验室 (@kaiyan_1) April 28, 2023 

 

另有4日傳出的兩段視頻顯示,安徽省泗縣彭鋪社區門外又開始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防護人員全副武裝又成為「大白」,其中一名「大白」還給排隊的居民登記,而登記本上的居民信息已密密麻麻。

中國專家:疫情主流株為XBB.1

5月5日,海南省疾控中心衛生應急首席專家金玉明在接受採訪時坦言,近期該省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發熱病人新冠病毒陽性檢出率明顯增加。當前該省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株為XBB.1及其亞分支,佔比已超70%。

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官網通報,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27日,中國共報送35089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Omicron變異株,涵蓋134個進化分支。 4月21日至4月27日一周時間疫情呈上升趨勢,4月27日增至6752例;其中,「大角星」XBB.1.16新增116例、XBB.1.16.1有43例。

而美國《紐約時報》稍早也引述專家觀點指出,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可能將再次引發新一波感染潮。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提醒過,隨著最新的「XBB.1.16」大角星變種病毒株出現,這種病毒仍在變異,並可能引起新一波疫情與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