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风水知识 你一定得知道(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5-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能妥善运用风水原理,能趋吉避凶。
若能妥善运用风水原理,能趋吉避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的运气关乎命,而命乃是先天的,但运势却存在很多决定因素,其中包括风水。我们如果能妥善地运用风水原理,就较能够更好地趋吉避凶、化凶为吉。此文就来跟大家介绍日常的风水小知识。

注意日常行为以维持好运势

许多人都会想方设法来驱除晦气,借此得到好运,其实,想要掌握方法,就得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因为很多厄运,都是自己不良的言行所招致的。因此,我们须注意:

一、不能顶撞父母、不能不孝敬父母,这样不善良之人连天地神明都看不上,自然也就得不到庇佑。

二、不能养成坏毛病,其中包括:嘴又被称为“食禄宫”,主食禄之气。因此切勿时常唉声叹气,叫苦连连,否则将无食禄可享;相法首重身相定格,因此切勿在身体上随意打洞穿孔,这样不仅会导致身相受损,也可能造成运势或健康出问题;额头附近是代表事业发展、职场运势的“官禄宫”,因此应保持额头发亮,避免暗沉。

三、不能偷盗。无论是他人物品或公司的东西,都不可擅自拿取;三、珍惜食物与物品,这可不仅仅是为了省钱,更是珍惜福分。 

居家日常需注意的生活风水

客厅代表明堂,不能过于阴暗,否则不利招财;摆放在客厅的鱼缸不宜过大;客厅内不适合悬挂虎、豹、鹰、狐狸、熊等猛兽图,否则恐导致家人健康、运势受损。

地板高度须一致,不可高低不平,否则将导致运势坎坷;不适合在房屋内摆放假花、假草,否则将影响财运、恋情、婚姻。想要妆点屋宅来旺运,可以选择布置绿色植物。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在正南、正东方位摆放宽叶绿植,借此招来好运。

此外,由于住宅都有干、坎、艮、震、巽、离、坤、兑八个方位,并分别代表这个家庭中的不同成员,如若某一个方位出现缺角或变得脏乱,此方位所对应的家庭成员将会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难以改变现实状况的缺角型房屋,自然会对这户人家的运势、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摆放“泰山石”来进一步化解缺角所带来的损害。摆放的方式为:将“泰山石”的字朝外,并摆放在距离缺角最近的地方。

摆放正确的招财物件

几乎可谓人人都想招财,但你确定做对方法了吗?接下来跟大家分享适合摆放的招财物件。

一、种植喜阳、阔叶且不开花的植物。

二、摆放天然的水晶,因这类水晶拥有较强的磁场,摆放在室内的吉位上能起到旺财作用,尤其是可以选择绿幽灵。此外,还可摆放具有聚财功效的紫晶洞,而紫晶洞不只具有聚气纳财的作用,还具有避邪挡煞、招贵人、稳定心情、提升智慧等功效。

三、摆放催财的风水用具,例如:铜制或玉制的貔貅,并将它安放在吉位上,好起运财星。还可摆放利于事业、旺宅运的麒麟。

四、许多人都喜爱摆放发源地在日本知多半岛常滑市的招财猫,但在摆放招财猫之前,必须了解不同颜色及手势的招财猫所代表的寓意都各不相同,同时还有雌雄之分。雌猫会举起右手,代表招好人缘、纳福、家庭幸福;雄猫则是举左手,代表招财、生意兴隆、事业发达,最适合摆放在办公室。

白色的招财猫代表:幸运;黑色招财猫是驱邪之猫,代表辟邪消灾;蓝色招财猫代表:祝福事业繁荣;黄色招财猫代表:财富、成功、喜结良缘;红色招财猫代表:没有病痛、身体健康,同时能起到驱灾除病之效;紫色招财猫代表:放松与自信;绿色招财猫代表:家庭与功名、学业进步;粉红色招财猫代表:恋爱顺利;月光金色招财猫代表:智慧大开。

不过,民间流传使用招财猫须注意禁忌,像不建议生肖属鼠、狗和虎的人使用招财猫。这是因为猫与老鼠本就是天敌,猫与狗则容易引发纷争。至于同为猫科动物的猫与老虎,被认为因为气场相近,所以导致生肖属虎的人在使用招财猫时,招财效果可能不显著。另有一种说法是指猫看见老虎就会跑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