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惹祸凸显中共外交混乱 惊动习近平亲自出马善后(图)

发表:2023-05-02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图片来源: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近期,各国媒体都在热议中共法国大使卢沙野惊世骇俗的言论,卢大使口无遮拦一句话得罪大半个欧洲,按理来说整出这么大的幺蛾子,卢沙野本人肯定吃不了兜着走,然而剧情并未按照剧本进行。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认为,分析整件事前先要仔细铇析卢沙野这个人的背景。他作为中共驻外大使早已是臭名远扬,卢沙野属于北京外交系统内能排上号的战狼之一,外界对他的批评非常多,毫不夸张的说,他本人不免有些声名狼藉。

卢沙野在任中共驻加拿大大使的时候曾多次口吐芬芳,引来媒体的挞伐,他本人除了有战狼的标签,作为外交人员身上带着一股粗鄙。在孟晚舟事件中,卢沙野撰写署名文章声讨加拿大政府,将孟晚舟的被捕归结于“白人优越感”作祟。

在加拿大任职期间,卢沙野也是祸从口出,招来加拿大外交部的抗议。孟晚舟事件加上卢沙野的各种助攻,中共与加拿大的关系降至冰点。成功搅黄外交关系后的卢沙野不降反升,后来任驻法国大使,从这点也能看出,卢沙野是奉党的旨意狂吠。

卢沙野外派之前供职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任政策研究局局长,外事小组归中央管理,属于党务部门;不同于外交部隶属于国务院,系政府部门。外事小组则完全由习近平掌控,卢沙野所在的任政策研究局相当于习近平处理外交事务的智库,卢作为掌门人,可见其深受党中央的器重。

就这样的一个大使,口无遮拦抑或是恃宠而骄成了大概率事件。卢沙野在加拿大声名狼藉后又转任驻法国大使,不降反升的操作也证明其靠山不一般。

卢沙野任法国大使,马克龙在其任上访华。如果卢沙野没有说错话,他属于“躺赢”,甚至未来有可能成为外交部的战狼部长。针对卢沙野此次惹出的外交风波,中共那边也没有立刻对其进行处理。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进一步分析称,如果把卢沙野事件与习近平、泽连斯基的通话放在一起比较,就非常有看点了。会不会是习近平为卢沙野闹出的外交风波善后?如果是真的,这未免也太夸张了,党的“一尊”竟然为了小弟不情愿地拨通了打给乌克兰总统的电话,这才叫讲义气。

习近平亲自登台表演,马克龙曾多次劝习近平斡旋俄乌战争未成,结果通话就这样突然发生了,这等于送马克龙了一份大礼,有助于提升法国的影响力。假设卢沙野不是奉旨狂吠,习近平突然亲自出马起码证明中共的外交政策是由习近平本人主导。

习近平的策略外交上战狼化,经贸往来方面则是和风细雨。卢沙野的言论也就是他的战狼式外交风格,其实是符合了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身分在二十大提出的“敢于斗争”言论。

经济层面,中共现在迫切的希望与欧洲各国搞好关系,这足以证明中共的外交不是服务于国家,而是服务于意识形态。所以才会时常感到其外交的混乱。

从经济角度讲,中共肯定更依赖于西方,尤其是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中欧关系再出现问题铁定要玩完。所以中共目前力求搞好与欧盟间的关系。在这样的矛盾中,中共外交体系如同患有精神分裂症,时软时硬,还要靠党魁亲自出马来救场,放眼全球真的不多见。

至于,这件事会不会是中共唱的双簧?意在试探马克龙是不是真心拥共?“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称,这种可能性不大,理由是这么做明显费力不讨好,且有鸡飞蛋打的风险。另外,中法所签署的协议大部分其实类似于意向书,尚未正式履行,如此试探的话,哪里是鸡飞蛋打,属于鸡还没下蛋就飞走了。

与此同时,习近平急于在中共的外交体系中扶持自己的力量,眼见培养了一个卢沙野,怎么能舍得他掉进沟里。情况特殊,党的老大也不得不下场捞人。

毕竟,中共的外交系统内依旧存有江派的影子,习近平为了彻底掌控外交体系,显然需要信得过的人。习近平讲斗争,卢沙野变战狼,说到底也尽显主仆情深,为了更大的目标,老大屈尊也是十分必要的。

假如卢沙野最终安然无恙,第一个狂飙“三字经”的估计会是赵立坚,赵立坚惹的祸事远不及卢沙野,但就结局而言,真是同人不同命。结局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